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秋交会特价房减少 开发商不打价格战看好后市

半岛晨报  作者:张璐璐  2013-10-11 06:50

[摘要] 昨日,2013大连秋季房交会开幕。记者发现,本届房交会特价房数量下降,是历届房交会的一次。部分开发商表示:现在的价格比较合理,不会打价格战。

昨日,2013大连秋季房交会开幕。记者发现,本届房交会特价房数量下降,是历届房交会的一次。部分开发商表示:现在的价格比较合理,不会打价格战。

开发商:秋交会上不会打价格战

从今年商品房成交的总体走势来看,3月~4月刚性需求释放高峰过后,新建住宅成交迅速回落至正常水平,5月~9月保持平稳态势,9月较之8月略有上涨。而10月首周成交降幅明显。

事实上,不少购房者表示,如果房交会折扣较大,可以考虑买入。显然,开发商优惠不足成为成交量提升的绊脚石。从记者现场了解的情况来看,为购房者提供房交会专属优惠的占整体楼盘的20%左右,也有少数楼盘在房交会推出特价房源,但数量相对较少,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福佳地产负责人左富升分析:近期银行信贷再次趋紧,另外,11月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或为楼市调控的转折点,目前已有部分购房者因此延缓置业计划。展会承办方北展集团也认为,刚需楼盘不会有太多的价格让步空间,一是成本在那里摆着,二是上半年成交量还可以,开发商都希望利润有所提升,对定价的期望比较高。

不少受访开发商直言:无心在房交会上打价格战。一家高端楼盘营销人员也称,现在的价格是比较合理的,新盘报价低开,年底陆续会提点价,这样对老业主也好交代。

购房者:房价还是高,优惠不给力

一边是住习惯的老城区,一边是价位更低的新城区,怎么选?昨日,在秋季房交会上,不少购房者奔着优惠而来,但是转了一圈后,老城区的房价还是让人感到吃不消,部分购房者改变初衷,开始研究起新城区的楼盘

昨天,在西岗区上班的周勇逛了一上午,手里握着的楼盘展位图已经皱了,画圈选择的楼盘不少,但他却觉得有点失望。周勇告诉记者,他奔着中山区、西岗区和沙河口区的几个楼盘来的,但是看了一圈以后,觉得优惠后的房价也比自己预期的高了不少。以西岗区一个楼盘为例,每平方米优惠200元,与动辄上万元的房价相比,优惠幅度显然太小。“位于新城区但交通便利的楼盘性价比挺高。”最终他决定看看金州新区的楼盘,因为那些楼盘起价不到万元,还有优惠。

尽管本届秋季房交会上,不少参展楼盘都推出了“每平方米千元优惠”、“买房赠送装修”、“购房赠送家电”、“限量特价房源”等本年度力度优惠,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周勇一样,感觉房价仍高、优惠力度不足的购房者不少。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中心城区资源紧缺、房价高企的现状,新城区房价不是很高,对于资金比较紧张的置业者来说,是最理想的区域;同时,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实行限购政策,而新城区政策相对宽松,这使很多人将购房置业的目的地放在新城区。但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买新城区的房子应到实地考察,特别要注意了解周边配套和交通情况。

相关新闻:

解读秋交会:"千元优惠"不是楼市拐点是销售策略

解读秋交会:优惠力度大于夏交会 为以价换量!

解读秋交会:刚需房多数过万 购房者仍觉价高!

解读秋交会:主城区价高 部分购房转向新城区!

轻松一下:

家居布置知识 一些必须要注意的让你知道

10大最找抽的房地产广告 看看都哪些奇葩上榜  

房天下&悦丽海湾强强联手 电商再袭高新区

高新区"时尚+精装+地铁"盘 立减8万!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