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房价涨幅创峰值 四季度或将有所缓和

金融时报   2013-10-14 08:44

[摘要] 继二季度楼市受到“国五条”的短期抑制影响后,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国五条”政策效应的逐渐淡化,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全面的“飘红”状态,出现量价回升局面。

“三季度,主要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持续扩大。”交通银行房地产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梳理7月份以来的房地产数据发现,继二季度楼市受到“国五条”的短期抑制影响后,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国五条”政策效应的逐渐淡化,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全面的“飘红”状态,出现量价回升局面。

“这主要是三季度整体有效供应量不足导致的。”分析师称,七八月份为传统淡季,开发商实际推盘量处于较低水平;同时部分地区的政策松绑信号带动部分观望者入市,开发商顺势提价。另外,在土地市场方面,三季度住宅用地交易热情不断攀升,主流房企加速回流一二线重点城市。随着高价地块接连涌现,前三季度土地出让总金额创历史新高,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而在成交量方面,9月份随着推盘增加、气温消退,“金九”成交量明显回升,前三季度总成交达2010年以来,一线城市回升尤为明显。

这在近期发布的数据中也得到印证。根据中房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百城住宅均价涨幅较二季度明显扩大,累计上涨2.89%。其中,十大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扩大,新房当季涨幅今年以来首次超过二手房。

尤其是9月份,被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连续第16个月上涨,自2013年5月以来再次突破1%。房价“高烧不退”的情况着实令人担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状况有望在四季度得以改善,涨幅或将有所缓和。“四季度新增供应量通常大于三季度,但在银行个贷业务收紧和去年成交高基数影响下,同比增幅或将趋于温和。”夏丹表示。

瑞银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也表示,预计四季度住宅用地供给环比或将显著增加,各线城市将在四季度迎来推地高峰,特别是一线城市可能在国土部的督促下加大住宅用地的供给量。

目前,我国楼市呈现出“冷热不均”、“两极分化”的状况。一方面,热点城市房价居高不下;另一方面,“空城”现象又屡见报端。尤其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更是“疯过头”了。兴业证券报告显示,9月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升幅超过20%,且同比也有较大幅度回升。

对此,有专家推断,大部分城市由于供应充足,量价将保持温和上涨,推动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均价继续上扬。少数供应严重过剩的城市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都将存在需求不足和价格下降的风险。

对于四季度房地产形势以及调控的方向,房价涨幅或将有所缓和成为受访专家们的共识。

“预计房价涨势暂难改变,重点城市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所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恐怕难以实现。推盘量的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价上行压力,四季度总体房价不会大幅反弹。各类城市间房价走势更趋分化,供求失衡突出的热点城市可能出现量价攀升局面,大多数供应充足的城市房价涨幅仍将在一定范围以内。”夏丹如是说。

兴业证券报告则显示,虽然房价涨幅创峰值,但上涨仍然是结构性的。北京、深圳的单月环比涨幅超过3%创历史高位,核心城市的加速上涨是导致9月整体环比上涨的重要原因,而反观成都、贵阳等城市连续多个月环比涨幅低于1%。从之前温州和郑州的政策中可以看出,当前政府对地产调控的态度由避免一刀切而转变为差异化的调控,从目前房价上涨特征上看,触发性调控的概率较小。

相关新闻:

房价连涨各地频现抢购现象 专家称危险正来临

北京商品房库存跌破警戒线 房价上涨或将加快

预期失控助涨房价 多地暂停"准地王"入市

消息称两部委将"重典型"治理房产中介推涨房价

轻松一下:

不得不信 揭秘几种凶宅的前世今生(组图)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 10步教你看穿卧室

房天下&悦丽海湾强强联手 电商再袭高新区

高新区"时尚+精装+地铁"盘 立减8万!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