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涉及钱款项目多 二手房交易"钱事"监管当前置

大连日报   2013-11-08 07:00

[摘要] 不久前,笔者朋友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购买方式为全款,从签署合同至过户交接完毕都很顺利,并很快入住。到供热期交采暖费时,朋友发现:原房主有3年的欠费,且原房主拒绝支付。无奈之下,朋友只得自行支付1万多元的采暖费。

不久前,笔者朋友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购买方式为全款,从签署合同至过户交接完毕都很顺利,并很快入住。到供热期交采暖费时,朋友发现:原房主有3年的欠费,且原房主拒绝支付。无奈之下,朋友只得自行支付1万多元的采暖费。据了解,在二手房交易中,涉及钱款的项目很多,如买卖金额、应付税费、水电杂费等,这些“钱事”不清楚,产生的纠纷就多了。

买卖金额即通常所说的成交价。确定成交价,通常不包括水电杂费和应付的交易税费。水电杂费主要包括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有线电视费、采暖费等。和交易税费相比,这些杂费虽然金额都不多,也应在买卖合同中约定清楚。水电杂费通常以交房作为分割结算上述费用的临界点,买卖双方应明确上述收费账户的交割、转移方式。如果不弄清楚,麻烦就大了。

二手房基本上是“一房一价”,在交易过程中,很容易发生虚报高价、标价混乱、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相关杂费不清等行为。这就需要二手房的管理部门采取规范性的措施,让二手房交易“透明化”:对每一个二手房都进行严格清晰的评估,把相关费用透明地告知交易者。如此,就能减少或避免交易纠纷。当前,二手房交易量大,建议管理部门对二手房交易实行“资金监管”,即委托第三方支付钱款的交接形式:买方将购房款存入指定的资金监管账户后,视同出售方收到该笔款项,待交易双方履行协议并完成房屋权属交接及所有费用清算后,再由监管机构对交易资金进行划账。这样,可以化地保障房屋权属和资金安全,以及交易双方的利益。

 相关新闻:

"国五条"半年被指已失灵 二手房后市难抑上涨

大连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房屋转让需缴三大税费

秋展二手房市场:下订单的少 部分中介已撤摊

10月第4周大连市二手房12455元/平 环比下降114元

了解房屋户籍情况 二手房买卖需警惕"户口"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