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问小产权转正:土地出让金征多征少都存问题

财经   2013-11-25 13:16

[摘要] 三问小产权“转正”专家:若用行政高压手段让小产权居民补交了高额土地出让金,比如每亩200万元,虽让没买小产权房的居民心理平衡了,但政府若要把这钱拿到财政,农民可就不干了。农民会说这征地款应归俺们村啊!本来“违法”的农民却更占理。那时是应为政府说话,还是应帮农民维权呢?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小产权房转正问题随之跃然纸上。

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孟晓苏在其新浪V认证微博上提出“三问要让小产权‘转正’的专家”,他表示,让小产权房居民大额补交土地出让金做不到,而如果让居其象征性补交得到“转正”待遇是国有流失。即使通过行政高压手段让小产权居民补交了高额土地出让金,那这部分补交款归属又存在问题。

以下为孟晓苏微博三问要让小产权“转正”的专家:

一问要让小产权“转正”的专家:想让居住多年小产权房的居民大额补交土地出让金,你以为做得到吗?15年前房改时补交土地款只是房改购房价的1%,5万元买房改房的只要补交500元。如今幻想让小产权房住户一亩地补交200万元出让金,有谁会去补交呢?这馊主意说了也白说,白说何必说。

二问小产权“转正”专家:若要照搬当年房改办法,让居住小产权房多年的城市居民象征性补交点土地出让金,就得到所谓“转正”待遇,从此“合法”居住并可入市交易。这虽能糊弄过关但弊端更大。这明显是国有流失,并会让原先没买小产权房的居民愤愤不平。这种办法不可取吧!

三问小产权“转正”专家:若用行政高压手段让小产权居民补交了高额土地出让金,比如每亩200万元,虽让没买小产权房的居民心理平衡了,但政府若要把这钱拿到财政,农民可就不干了。农民会说这征地款应归俺们村啊!本来“违法”的农民却更占理。那时是应为政府说话,还是应帮农民维权呢?

相关新闻:

学者称 西安现有住房中有两三成是"小产权房"

北京清理83处小产权房 8人被移送至公安机关

"小产权房"强劲反弹 两部委三天两出重拳治理

小产权房解读:小产权房含义和实时政策是什么

媒体称专家误读中央提法 致小产权房建设回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