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光远:经济增长速度并不低 房地产立下头功

证券日报  2014-01-20 13:22

[摘要] 01月20日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1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同比增长7.7%,完成了年初设定的7.5%的目标。

1月20日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1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同比增长7.7%,完成了年初设定的7.5%的目标。

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四季度增长7.7%。分产业看,产业增加值56957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249684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262204亿元,增长8.3%。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全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3.7%。

而经济学家马光远1月20日在其微博中指出,,7.7%的GDP增长来之不易,房地产立下头功;第二,7.7%的增长是继2001年7.5%的增长之后,新世纪以来的增长;第三,7.7%的增长高于目标7.5%,同时也高于我们测算的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经济增速并不低;第四,以2012年为转折点,中国经济已经告别8%时代;第五,未来经济增速仍然将持续下滑至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