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尼尔森:"新一线"城市将成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一财网  2014-02-26 06:36

[摘要] 中国的新一线城市(如西安、苏州等)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其结论主要源于这些新一线城市的消费意愿和消费需求。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大概率事件,但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持续进行,消费在驱动经济增长方面的贡献率在过去几年中逐步提高,而这一趋势仍将继续。

据国际消费资讯机构尼尔森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成功将强筋的消费信息转化为实际购买力,消费对整体GDP的贡献率将进一步提高。

而在这一过程中,尼尔森中国区零售研究副总裁范奕谨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新一线城市(如西安、苏州等)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其结论主要源于这些新一线城市的消费意愿和消费需求,“如果能够有效的将这些消费意愿和需求转化为实在的消费将对经济发展释放极大的利好。”

而对此,范奕谨对记者指出,2014年健康消费已经成为热点,“熟谙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以及由此产生的更为细分和特定的消费需求,对于制造商和零售商来说至关重要,这能够帮助他们认识并挖掘潜在的消费需求及消费市场,通过创新开拓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我们很高兴看到二、三线城市呈现出的强劲的消费信心,其巨大的消费潜力是中国经济实现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董沛德指出。

据尼尔森的数据调查显示,2013年4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较3季度进一步上行,在其调查的60个国家中名列第4位,仅次于印度尼西亚(124)、印度(115)和菲律宾(114)。

而范奕谨指出,良好的就业预期和较强的消费意愿是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强劲的关键,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就业预期与消费意愿较上季度分别增长了3点和4点。

而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2013年年底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再次为2014年的积极走势奠定了基础。

据尼尔森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达到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点,为47%;就业预期跃升至75%,乃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值。

“除了快于中国GDP增长的中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增长(8.1%),维持在较低水平的CPI 和在第四季度相对集中的中国节日及网购狂欢都有效提高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董沛德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