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大连部分银行暂停"散客"房贷 个贷放款期达40天

半岛晨报  2014-03-01 06:46

[摘要] 随着2月26日多家银行分别发布公告,一度甚嚣尘上的“银行对房地产停贷”传闻渐渐平息。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连地区的楼市价格、成交量都处于平稳状态,成交房源以婚房、学区房为主。

随着2月26日多家银行分别发布公告,一度甚嚣尘上的“银行对房地产停贷”传闻渐渐平息。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连地区的楼市价格、成交量都处于平稳状态,成交房源以婚房、为主。不过,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的确偏紧,本市部分银行暂时不接待散客,只接受合作楼盘、中介机构的批量贷款申请单。

大连银行无“停贷”现象

2月26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选择同一天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近期未调整相关信贷政策。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也于昨日发布类似新闻稿。平安银行表示,该行在按揭贷款方面,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和总行的相关制度要求进行办理,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可至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信贷政策没有变化。

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大连地区7家主要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这些银行均未收到总行任何关于停贷、限贷的通知。“关于停贷的说法本身就是不准确的。”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一年中,银行的部分网点都可能因额度紧张而暂停受理住房按揭贷款,“只是个别两三个网点常态的额度调整,任何一家银行都有可能出现。 ”

不过,今年银行贷款政策偏紧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一家股份制银行大连分行的个贷部负责人说,该行在大连地区的个贷业务仍可正常办理,但该行自去年11月份起就已经不受理个人前来申请的住房按揭贷款,直到现在也没有放开。“额度太紧,我们只能接合作楼盘、合作中介批量递交的申请单。 ”

该负责人说,“银行对房地产停贷”的传闻的确引起一些市民的恐慌。事实上,此前传出的对房地产“谨慎放贷”主要指的是开发商贷款环节,虽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可能会受银行额度不足的影响而加大贷款利率成本,但一般不会被叫停。

二手房价同比小涨3%左右

尽管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关于楼市价格大起大落的新闻不断,记者咨询大连地区的房屋中介机构发现,本市的二手房交易并未出现焦躁状态。据大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大连地区在3月份预计推出优惠的楼盘共计176个(含别墅),环比上涨0.6%,同比下降4.3%。

大连好旺角区域经理安辉告诉记者,目前大连地区的购房市民中,80%以上都是刚性需求群体,受“停贷”等传闻影响并不大。由于去年此时的税收政策对楼市刺激较大,业务量短期内骤升了三四倍,因此现在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期并没有可比性。不过,2月份的成交量与去年11月、12月基本持平,这说明大连地区的楼市交易比较理性。

与往年一样,每年3~7月新学年入学准备期都是的热销季,现在60%左右的买房者购买的都是婚房或,其余以改善性需求为主。安辉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大连的楼市表现一直是相对平稳的。从测算数据看,目前大连地区的二手房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有3%~5%的上涨,这在楼市价格波动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个贷动态

个人办房贷最长放款期达40天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地区的买房者中,有40%左右是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30%~40%购房者选择纯商业贷款,其余使用组合贷款或现金购房。一家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只要通过贷款资格审核,大连地区多家商业银行放款时间都能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就是说,购房人获银行审核通过后,一般在20天之内都能拿到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间周期是中介与合作银行之间办理业务的周期时间。如果是普通个人办理房贷业务,放款时间一般在30天~35天,最长的放款周期达4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