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前4月上海土地成交360万平 较去年"超额"完成

房天下   2014-05-09 09:11

[摘要] 房天下统计,包括动迁安置房用地,前4月上海土地市场成交土地360.3万平,较去年同期增长24.6%,总成交金额为57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

房天下统计,4月上海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15幅,总出让面积为35.6万平,环比3月下滑38.2%,同比去年减少26.9%。其中住宅用地成交6幅,总成交面积23.8万平,商业用地成交9幅,总成交面积11.8万平。

成交金额方面,4月上海土地出让金收入66亿元,环比3月下滑33.7%,同比去年减少45%。其中住宅用地成交34.7亿元,商业用地成交31.3亿元。

商业地块骤然冷场

2014年开年来来,上海土地市场呈逐月下行的趋势。特别是商业用地的出让,无论是竞拍企业的数量还是溢价率,与去年不可同日而语。

这个特征从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的两幅相邻地块的出让情况可以窥见端倪,2013年5月29日,5家企业争夺长宁新华路街道71街坊1/2丘J1A-04、16/2丘J1B-01地块,在经过32轮激烈的加价后,北京福润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6亿拿得该地块,最终楼板价达到29229元,溢价56.96%。再度刷新上海总价地王纪录。

而相邻地块,4月10日,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8/3丘A1-10地块在自降身价后却突然冷场,仅上海宝钢一家企业提交了竞买保证金,而最终结果也是上海宝钢地价竞得。

无独有偶,浦东新区御桥社区Z000901编制单元03-01地块也在4月遭遇冷场,3家竞买人参与现场竞拍的情况下,上海立天唐人仅加价100万元便竞得该地块。据了解,此幅地块为御桥社区板块时隔两年半推出的第二幅商业用地。

前四个月上海土地成交超去年同期

房天下统计,包括动迁安置房用地,前4月上海土地市场成交土地360.3万平,较去年同期增长24.6%,总成交金额为57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

2013年上海的土地供应计划为1000公顷,而最终去年全年上海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各类土地(剔除工业用地)1238.3万平,去年全年土地供应计划超额完成。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继2011年上海土地供应计划达到1200公顷后,2012年、2013年均维持在1000万公顷,如果参考2013年的任务量,今年前4个月上海土地的成交总量量已超前两年任务的1/3,阶段性供应计划已经“超额完成”。

而从前四月成交结构来看,今年前四月上海动迁房用地共成交15幅95.8万平米,商业用地共36幅75.8万平,商品住宅属性地块共34幅188.7万平米。

2013年前四月上海动迁房用地为19幅112.2万平,商业用地30幅94.6万平米,商品住宅地块为18幅82万平米。

房天下分析师表示,从成交结构来看,今年前四月住宅用地成交增加明显,相较去年同期增幅达到130%,商业用地和动迁房用地基本持平。

房天下统计,5月上海土地市场仅有4幅经营性用地出让,总出让面积为9.5万平,环比4月下滑73.3%,同比去年5月下滑76.8%;起始出让总金额为31.8亿元,环比4月下滑36.5%,同比去年下滑72.8%。

李宗洲表示,5月上海土地市场“饥饿式”供地,一方面是合理配置土地市场资源,保证下半年的土地供应量,另一方面,确实是在市场转冷的形势下,房企暂缓了拿地的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