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行建行等18家银行集体沦陷青岛“骗贷案”

中国经济周刊  2014-06-17 09:23

[摘要] 青岛港金属贸易融资的“骗贷”金额或刷新历史纪录,在青岛的18家中资商业银行集体卷入其中。目前,在青岛乃至全国的银行业都“风声鹤唳”,银行对此无一不讳莫如深。

青岛港金属贸易融资骗贷案仍在持续发酵中。

陈基鸿旗下的“德正系”以及银行等主体之间那张巨大而错综的融资网络,随着我们的调查,正变得越来越清晰。陈基鸿的“德正系”发生了什么?相关银行面临的又是多么大的风险?还有数额巨大的民间借贷?离岸公司隐秘链条?……也许一个专题尚不足以回答所有的问题,但我们尝试回答一些。

青岛港金属贸易融资的“骗贷”金额或刷新历史纪录,在青岛的18家中资商业银行集体卷入其中。目前,在青岛乃至的银行业都“风声鹤唳”,银行对此无一不讳莫如深。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得的消息显示,仅“德正资源”及其关联公司在18家银行的贷款金额就超过160亿元。风险正在暴露,而这个数字可能还将继续增加。

21世纪经济报道从权威渠道获得的资料显示,其中,仅中国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恒丰银行、农行、日照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潍坊银行、建设银行、威海银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齐鲁银行等13家银行,针对德正系起诉的立案金额就已达到近5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