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解读:50天内两度定向降准释放啥信号

半岛晨报  2014-06-18 06:07

[摘要] 6月16日起,央行正式下调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继4月25日定向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短短50天内二度定向降准。

6月16日起,央行正式下调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继4月25日定向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短短50天内二度定向降准。同日,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陆续确认获定向降准资格,有测算总计释放流动性约400亿元。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丁一凡、谢国忠、杜两省、牛刀等多位国内知名学者,请他们谈一谈,央行在50天内两度定向降准,究竟释放了什么信号?

关于经济信号杜两省:坚持经济结构调整,别轻易“刺激”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民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杜两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称,定向降准意味着微刺激政策的开始。实际上,从今年季度开始,经济增长压力陡增,因此,在二季度内,货币政策随之步入了微调期。央行定性为“微调”,并一再强调货币政策的基本取向没有改变,央行这种“挤牙膏”式的降准,即一点一点地释放流动性,是不想给市场释放全面降准的信号。不过,内外环境的变化,使得市场对于未来宽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的预期仍然存在。

杜两省称,“其实理论界或层在今年经济结构调整及经济增长方面都没有给国务院压力,如果经济一下滑就采取降准等刺激措施,经济结构调整的决心就有可能会被动摇。 ”杜两省称,“我建议不要轻易地进行经济刺激,这次中央决策层可能走访了很多企业,了解了实际情况来做出定向降准的决策。我个人认为,要进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坚持,不应因经济增长乏力而动摇决心。 ”

关于资本 丁一凡:资本或将重新进入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