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开发商乐观不再 以价换量快速回笼资金

广州日报   2014-06-20 16:02

[摘要] 日前,人们对楼市不乐观的情绪越来越浓。一直以来支撑着东莞楼市成交的深圳客也受观望氛围的影响,出现了退市现象,资金链紧张,迟迟不能拿到预售证的楼盘出现,精明的品牌开发商或推出降价产品回笼资金,保利地产一项目直接自降身价,低于市场预期2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迅速出货。

日前,人们对楼市不乐观的情绪越来越浓。一直以来支撑着东莞楼市成交的深圳客也受观望氛围的影响,出现了退市现象,资金链紧张,迟迟不能拿到预售证的楼盘出现,精明的品牌开发商或推出降价产品回笼资金,保利地产一项目直接自降身价,低于市场预期2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迅速出货。原本寄希望政策“救市”的观念逐渐被打破,新一轮的降价或将到来。

同品牌开发商相比,本土开发商形势更不乐观,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东莞上半年楼市成交低迷,七成多楼盘月销售量在20套以下,而且成交量集中在品牌开发商旗下楼盘,一些本土中小房企开发的楼盘有成为“滞销盘”的危险。

东莞出名的烂尾盘利澳花园老板骗贷受审,该老板表示,后悔当初不降价卖房,也给现今的本土中小房企们提了个醒。开发房地产项目不是一直都赚钱的。近两年来,许多本土开发商热衷于囤地扩张,特别是到外地开发项目,不仅在东莞,在省内,还有跑到西南、东北等地拍地,甚至有开发商在越南也囤了不少地块,却也留下了巨大的隐患,当市场好的时候,开发商能够顺利回笼资金,还能够有多宗地块储备开发,扩张成功,但是今年银行收紧信贷政策,楼市从成交火热进入冷清,外地项目又水土不服,开发速度缓慢甚至停工,投入的钱被套牢,资金链出现断裂的风险。

为了快速回笼资金,远离资金链断裂的厄运,日前,东莞常平镇上演了一幕本土开发商降价围堵某外来品牌开发商的情景,“价格战”已是一触即发。

今年也开始有更多的开发商学习“快建快销”的开发模式,开发商认清“现金为王”的核心,从拿地到建设到销售,集中在1年至1年半时间内,同时,以较低定价来换取快速销售,并迅速回笼资金,特别是在今年东莞楼市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快建快销”,抢在供应高峰期前入市,定价合理,降价出货,是顺利回笼资金的不二法门。

所以,在市场冷淡期,不如将价格调低一点,以换取更快的出货速度,回笼资金,渡过目前的难关,继续等待下一个楼市上升期的到来。

 相关新闻:

深圳开发商冒央企名卖商铺 捞走两亿元后烂尾

开发商放宽首付比例 专家称或重演次贷危机

万科保利和中海占据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前3强

16万挑战秒杀价 保利等房企助力6.16"抢房大趴"

保利等房企助力6.16"抢房大趴" 公务员也用"新房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