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优惠难现!大连2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最高涨10%

房天下  作者:徐姗姗  2014-06-30 00:30

[摘要] 央行在5月12日发布的“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提高贷款效率。但在“喊话”后,大连各大银行表现如何?近日,房天下从大连各大银行调查发现,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无大幅度优惠,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仍为“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利率则有至少10%的上浮。

房天下讯 央行在5月12日发布的“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提高贷款效率。但在“喊话”后,大连各大银行表现如何?近日,房天下从大连各大银行调查发现,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无大幅度优惠,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仍为“基准利率”,两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上涨10%;而二套房贷利率则有至少10%的上浮。

首套房贷 买房贷款 房贷利率

大连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一览表

政策微刺激未见效 首套房贷利率未松动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大连市的10家国有与商业银行中,有8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大连银行与渤海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分别有5%-10%的上涨浮度。

“目前对于首套房贷,我们银行还是采取基准利率,目前暂时没有接到总行关于利率优惠的指令及措施。”执行基准利率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而在二套房贷方面,依旧延续了之前的紧缩形式,工行、建行、农行等五家银行二套房贷上浮10%,中国银行、大连银行、广发银行至少上浮10%,渤海银行上浮15%,而吉林银行不做二套房贷业务。

从2014年年初开始,我市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就缩紧房贷业务,从2013年的首套房贷普遍打9折变为基准利率,直到现在这个形势仍未出现大幅变动,各银行还是以收紧为主。个贷收紧,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并非利好消息,以商贷50万,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金还款,基准利率打九折来算,20年累计还款总额为79.623万元,如果按基准利率来算,累计还款总额为82.886万元,两者相差32630元。

房贷利率现状难变 或因房贷业务不挣钱

在6月27日,《经济参考报》报道,一线城市率先利率松动。据调查显示,在6月23个热点城市调查中,有9城市还存在利率优惠,利率优惠城市继续减少,而优惠幅度有小幅增加。其中,北京农商银行、上海民生银行重现8.5折利率,广州汇丰银行、杭州汇丰银行出现9折利率优惠。此外,5城优惠利率为9.5折,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为基准或者更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8.5折利率重现,但优惠折扣对客户资质要求非常高。以上海民生银行为例,客户日均资产在100万到300万的可以享受9.5折利率优惠,300万到500万可享9折优惠,500万以上才能享受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

在央行喊话后,房贷利率依旧不见大幅松动的原因到底何在?虽然央行要求优先满足首套房贷,然而央行提出的是指导性意见而非刚性意见,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银行手里。而对银行来说,房贷业务并不挣钱,在如今利率市场化和资金成本很高的背景下,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他们更愿意把有限的信贷资金投向有更多回报的领域,致使房贷额度十分紧张。

 相关新闻:

央行喊话满月:首套房贷优惠绝迹利率不降反升

房贷"断供"案悄然增多 盲目买房去投资是主因

提前还房贷算账:初期还款节省多 后期没必要

专家:中国贷款利率7%全球 是日本7倍美国3倍

"房贷难"出现缓解迹象 8.5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