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大连仅2家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房贷利率有优惠

半岛晨报  2014-08-21 08:22

[摘要] 近段时间国内楼市调整不断,部分城市传来银行松绑个人房贷政策的消息,但目前大连“限贷”政策仍无松动迹象。

近段时间国内楼市调整不断,部分城市传来银行松绑个人房贷政策的消息,但目前大连“限贷”政策仍无松动迹象。记者昨日咨询了大连地区8家银行,其中仅两家银行表示可以对优质客户给出4%-5%的房贷折扣。其余银行目前都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二套房贷上浮10%-20%的政策。

两家银行可以对首套房贷给出折扣,其中一家外资银行表示,若贷款客户供职于世界500强、上市公司或者是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可以被银行认定为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款可做到9.4折。

目前,大连地区4家国有银行中,3家表示仍然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政策。不过,有一家国有银行的个贷部经理表示,对优质客户打9.5折。这位个贷部经理说,事实上,这条规定只是“常规性”的,因为银行对贵宾级客户的服务范围,本来就包括“贷款利率享专属优惠”。目前大连首套房购房者主要是刚需群体,很难达到银行对优质客户开出的职业、月收入、固定资产、个人征信等条件。

银行方面分析,大连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国内一直处于中游水平。在今年2月之后,少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上浮,但6月以来,一直普遍保持在基准利率水平。虽然不排除国家为保障刚改需求而在下半年统一调整“限贷”政策,但利率大幅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房贷利率出现的松动大多是有前提的。如深圳、北京等一些城市,此前的首套房贷利率一度普遍较基准利率上浮10%、20%甚至更高,目前只是大多回落至基准或上浮10%。而青岛等城市出现的“首套房贷利率9折”,仅是少数城商行给予的“合作楼盘”的贷款条件,当地多数银行仍然保持基准利率上浮5%的政策。 

相关新闻:

房贷利率政策松动之后:优惠有条件 幅度恐有限

上海房贷松绑传闻"见光死"房贷差别化仍欠力度

广州公积金房贷遭"秒杀"购房者吐苦水

传上海率先尝试放松限贷 重新认定"首套房贷款"

享39万房贷补贴 8.31房天下看房团火热招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