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楼市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开发商面临转型创新发展

西安晚报  2014-12-04 07:30

[摘要] 在日前举办的“2014西部商业和旅游地产论坛陕西峰会”上,多位业内人士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做了预判。

限购取消,到央行推出房贷新政,再到公积金新政出台,及近期降息政策发布等等,都在刺激着楼市。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将如何?面对宏观经济的全面换挡,房地产业更是面临降速度、调结构的现实,未来的经济周期里,会呈现怎样的特征?出现什么问题?蕴藏哪些机遇?在日前举办的“2014西部商业和旅游地产论坛陕西峰会”上,多位业内人士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做了预判。

三大变化:行业未来是可以预期的

在“2014西部商业和旅游地产论坛陕西峰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中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和以往不同的三个变化:首先,房地产高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意味着对我们所有从事房地产投资的人来说,不可把过去房地产投资的经验复制到未来;其次,整个房地产市场,以新房交易作为交易的时代即将过去,未来房地产走向发达国家的格局,存量房满足绝大部分需求,新房满足需求的比例越来越少;此外,整个房地产市场以住宅交易为主要的市场格局,将会逐步改变,非传统住宅的增长时期,我们认为未来是可以预期的。

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认为,当前经济呈现快速增长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震动期、以往增长政策带来负面影响的消化期三大特征。

而西安市渭北工业区副主任金乾生也认为,新型城镇化是房地产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房地产发展的大方向。地产的跨界融合最后形成的形态就是新兴的城镇,有产业作为他的灵魂,多业态跨界融合是房地产生命力所在。

新形势下:开发商面临转型创新发展

在当下,整个行业的重组、转型、结合已经在所难免,中国房地产环境在优胜劣汰的过程中逐步走向成熟。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将面临转型和创新发展。而如何转型、创新,几乎所有的房企都不免彷徨。对此,秦虹认为,新形势下意味着开发企业要有非常强的专业化能力,住宅的总量已经足够大,销售的增长速度会明显下降,房地产的利润会挤压,未来还能不能做住宅,主要取决于企业有没有快速资金周转的能力、有没有足够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有没有产品的创新能力,是否和别的企业做的住宅有所区别。未来住宅楼的速度会明显放缓,商务办公楼宇在未来有很好发展的前景,且一定要关注那些升级快的地方。房企还要关注以产业、旅游、养生、度假等支撑为核心的新型地产,未来其发展前景也非常好。房地产的服务领域,未来将变成既有开发也有服务。

在蔡云认为,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发展遇到了一个市场细分的过程,在所有的转型中,怎么做好自己的产品、用自己的产品应对整个市场的发展该认真考虑,在哀声一片的过程中,仍然有市场细分脱颖而出的产品,期待更多企业创造出更多的产品给社会。

而金乾生则建议,首先差异化定位,不要看某一个企业做的好大家一哄而上;第二专业化分工,各自做自己的专业;第三链条化配套,按产业链方式做;第四城镇化承载,最终做出来是新型的,有产业聚集的,整个国家就会越来越美丽。

未来10年:商业地产将进入产融时代

在峰会上,新形势下如何重塑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专家也给出了建议。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称,从未来发展趋势看,从2014年到未来的10年,商业地产发展将进入产业融合发展的时代,这也是商业地产二此腾飞的过程。这不仅仅是一个预测,很多城市包括一些品牌开发商已付诸实践,这个趋势具体表现为5个方面:商旅文产业融合的方向发展,从传统的单一的商业地产向功能复合化的融合演变;第二更多融入中国元素和地域的符合,国家也在倡导软实力来打造大国,文化强国,目前我们很多项目同质化,地域特色会使产品具有不可复制性;第三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商业繁荣地、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展示地;第四是努力实现高客流量、高经营额、高知名度、高;第五是努力把商业地产项目打造成为历史有根、文化有买、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项目。

房天下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