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价指数连下滑通缩阴影笼罩 央行左右手互搏

华夏时报微博  2014-12-13 07:48

[摘要]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物价普跌逐渐成为市场担心的主要问题。近年来各国央行均采取了 的宽松政策,试图消除通缩的影响。但如今,全球经济的放缓,大宗商品价格 ,债券收益率狂跌……这一切都表明,通缩并没有走远。

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物价普跌逐渐成为市场担心的主要问题。近年来各国央行均采取了 的宽松政策,试图消除通缩的影响。但如今,全球经济的放缓,大宗商品价格 ,债券率狂跌……这一切都表明,通缩并没有走远。

出于防患于未然的目的,在刚刚闭幕的 经济工作会议中,“稳增长”排在 位。而此前12月5日的政治局会议为这次会议定下的基调是:“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出货币政策要更加注意松紧适度,这一提法在近年来尚属首次。“考虑到目前企业融资的困境,这为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埋下伏笔。”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预计称。

问题是,尽管央行没有正面回应,但实际做法已经是在将货币政策从相对偏紧转向中性至宽松了,为何并未在实体经济领域见效,反而只让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泛滥,形成流动性的“堰塞湖”?现在央行需要解决的难题是:实体经济的“融资难”与金融市场的“不差钱”同时出现了。

通缩真的来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上涨1.4%,创近59个月的新低,同比涨幅已连续3个月维持在“1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