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五年来首失销冠 三家千亿房企销量逆增长

广州日报  2015-01-06 11:59

[摘要] 1月4日晚,碧桂园、万科两个去年的“千亿房企”先后发布全年业绩,均实现逆势增长。不过,和前日公布业绩的绿地集团相比,万科的年度销售业绩略低,这也是5年以来万科 次失去“年度销售冠军”的宝座。

1月4日晚,碧桂园万科两个去年的“千亿房企”先后发布全年业绩,均实现逆势增长。不过,和前日公布业绩的绿地集团相比,万科的年度销售业绩略低,这也是5年以来万科 次失去“年度销售”的宝座。

根据当晚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公布2014年12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当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06.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5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和128.7%。2014年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相比2013年分别增长21.1%和25.9%,创下新高。在2014年12月23日万科总裁郁亮的内部信中称,当日,万科完成年度回款两千亿元的目标。

同时,碧桂园也公布业绩,2014年全年,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人民币,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0%,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创历史新高。同时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去年12月单月,碧桂园实现248亿元的销售额。

然而,日前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宣布,绿地集团房地产主业2014年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其中,2014年绿地集团海外收入达到153亿元,较上年增加467%。

至此,绿地集团终于超过了多年来的行业“销售”万科,问鼎房企销售 的宝座。

新年 交易日地产板块跑输大盘

昨天是新年 交易日。在年前已经连续大涨的地产股虽然高开,但是冲高回落,涨幅终跑输大盘。

昨天上午,地产股高开后马上冲高,同花顺数据显示,板块涨幅一度达到4.5%以上,“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齐齐冲上9%的涨幅。然而10时后,板块指数出现大幅回落,涨幅一度缩至2%左右,终以2.54%的涨幅收官。

虽说地产股昨日并未跑赢大盘,但是多个券商依然对其势头看好。“地产板块的行情是货币政策、产业政策、A股平台 确立及基本面持续超预期作用下的趋势性行情。”中信证券相关分析人员在新研报中表示。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侯丽科则认为,目前地产板块平均10倍PE,龙头股的PE仅8倍左右,而在政策市场化的方向下,预计再融资逐步放开是趋势。

万科:对“不感冒”

在这之前,万科曾连续4年蝉联销售的宝座。不过,近年来,万科已频频表示对于销售“不感冒”,郁亮曾多次称“万科做老大已太久,谁愿意拿去真的很好”。去年年底,郁亮曾在公开信中再次表示,当行业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时,对于传统业务规模数字的扩张要保持一定的警惕。

“过去一年中各地房价普遍回调,但土地出让底价还在高位,土地市场的调整尚未结束。”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基于这一判断,万科在新项目发展上仍然会保持谨慎。”

2014年房企销售情况对比

万科

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相比2013年分别增长21.1%和25.9%。

碧桂园

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0%。

绿地集团

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

新闻链接

中原地产称今起提高分配比例

业内称意在应对互联网中介

1月4日,中原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针对核心骨干的持股计划,并称从今日开始,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重庆六大城市全面提高分配比例。据介绍,中原去年成交6500亿元,收入116亿元。去年中原成就了95位百万年薪营业员和137位百万年薪店长,高营业员年薪达740万元。

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表示,虽然中原地产“不可能把提到85%,但实际收入会比行业水平高。”并称“今年深圳中原普通的员工还有额外多10个月的工资”。

然而记者向多位广州中原人士了解,目前广州中原并未收到相应的薪酬改革细节文件。一位广州中原中层表示,目前广州中原经纪人的底薪从1600~2800元不等,抽成比例从15%~35%不等。

“深圳某网通过高佣的手段,挖了很多深圳中原的经纪人。”满堂红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对记者表示。这一说法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得以验证。施永青称“不可能把提到85%”,而这恰恰是网传某网的高提成。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中原宣布提佣的原因之一是为了防范一些新兴中介行业的冲击,尤其是开发商的APP。

 相关新闻:

用心服务细节考虑 万科大连管家物业定制装修说明会

楼市小房子年轻人买得起 半被""抢光

赶超万科 绿地拼了:张玉良自己卖了100多个亿

万科完成回款2000亿军令状 总裁郁亮致信员工

2014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绿地首超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