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抗风险能力+创新能力 房企艰难中傲然前行

大连日报  2015-01-08 07:10

[摘要] 已经到来的2015年,让我们且把眼光聚焦,看看艰难的市场中哪些房企在全国抑或大连楼市中傲然前行?

回顾过去的一年,总让人感叹楼市的跌宕起伏。无论是房企的全面触网,还是房价的一跌再跌,无不牵动着整个行业的心。但就是在这举步维艰的大势面前,仍有不少房企锐意前行,以相对不俗的业绩成为无论还是地方楼市中少有的亮色。已经到来的2015年,让我们且把眼光聚焦,看看艰难的市场中哪些房企在抑或大连楼市中傲然前行?

严峻的市场

更需超强的抗风险能力

在2014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上,万科、万达、恒大、世茂、龙湖等大连市民熟知的房企赫然在列。据统计,大连项目年成交额超5.4亿的房企有10家,其中东方圣克拉三期、华润海中国四期、远洋钻石湾一期、龙湖水晶郦湾三期、华润凯旋门四期、大连万科城领跑大连楼市。不难看出,如果没有100%的资金抗风险能力,无法在急转直下的市场环境中把握主动、经受得住考验。在市场萎靡不振,地产行业优胜劣汰、竞争白热化、存量空前、去化缓慢的严峻现实下,无论是以老大自居的万科还是紧随其后的诸多一线房企,都无不面临空前的难题。在高库存时代,充足的现金流方是王者。面对同样难料的市场,我们注意到无论是还是大连,以恒大、华润、万科、龙湖、远洋等为代表的企业总是能先抢占先机,特价房促销抑或开盘巨惠、专场团购优惠等多种灵活见底的促销手段推出总能吸引蠢蠢欲动出手购房的买家,让一些来不及反应的本土房企艳羡中多几分“酸葡萄”心理。

应时而变、应区域供应和去化行情而变,一路高歌的房价终于掉头,无论在大连还是,动辄每平1000元乃至2000元不等的优惠成为2014年再寻常不过的风景,也成为这一年很多大牌房企屡试不爽、短期杀客、逼定的主要手段。这其中,以恒大、万科等领衔的8字头、9字头起价且带装修的项目无疑成为市场中抢手的当红楼盘

万变不离其宗

强强联手玩创新

如今的地产商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开发商,而是更多的表现为服务商和运营商,终的服务对象始终是客户。通过提供服务,让购房者找到安全感比一味地引导和推荐来的重要。论消费,住房毫无疑问是中国人一生当中的消费品之一,因此,楼市的丝毫变化都能在购房者心中荡起不小的涟漪。有时,心动的不只是房子,更是足以抄底的价格。万科首创的一款客户福利分享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给利app,就是的印证。在这个小小的移动互联网客户端当中,客户们的福利一目了然。同时,万达与百度、腾讯合作建立全球O2O电商公司。强强联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账号及会员体系,探索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震惊了整个行业。创新性的思维不再是个体追求的目标,而是整个行业必须重视的经营问题。而在创新道路上拔得头筹的房企,自然更胜一步。

房企逆势增长

政府利好开启行业新机遇

2014年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提出推进六大领域的消费,其中“稳定住房消费”时隔五年后再度成为中央的指导性方针。不难看出,这是对房企的鼓励之举,也是推动市场活跃、成交回暖、避免房价失控的有力政策支持。

松绑限购公积金新政、放松首套房贷标准……我们看到,这一轮的“稳定住房消费”政策更加成熟,房企有了更坚定的支持力量,无论是岁尾还是年初,足以让房企保持着“打鸡血”式的战斗状态。面对良好的政策环境,不是各个区域都能坐享利好的。大连公认的豪宅区,也是近两年推动整个大连房价上涨的主要区域——东港,进入2014年之后,却成了大连楼市的重灾区,并以多米诺骨牌的方式,引发整个大连房价下降的连锁反应。扛不住压力的中小型房企自然淹没在茫茫降价潮中,但坚守自我价值定位的房企,利好政策的到来无疑是开启了新的机遇。

这一年,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在徘徊中挣扎的房企有的通过自我突破和创新得到了快速成长,有的可能面临难以为继的窘境。伴随融创和绿城乃至新合作方中交集团的分分合合,房企的兼并与合作已经成为行业不可逆转的大势。在房地产行业终于淡出多年充当城市GDP支的角色定位后,盲目井喷和壮大的房地产行业产业链在无情的市场面前,无疑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被优化的命运。的得以存活成长,无品牌、无核心竞争力、无雄厚资金、依靠贷款和外来资金存活的小型房企如果还守着自我的小家业固步自封、不积极寻求外力合作,恐怕就只有死路一条了。这可能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常态。不过在国家大举推进养老地产和城镇化发展的新机遇面前,精明的房地产企业如果能与时俱进,找到自身优势和市场占位,找对更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的话,也许依然有机会笑迎“春暖花开”。

 相关新闻:

万科五年来首失销冠 三家千亿房企销量逆增长

房企违约潮至:佳兆业发公告否认破产重组传言

佳兆业否认将破产重组 生命人寿能否"救火"

年终盘点:16大品牌房企 2014年大连实力布局图

去库存时代 智能体验和互联网或成房企"杀手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