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国放宽中国签证 近90国家与中国互免签证

半岛晨报  2015-01-11 06:55

[摘要] 2014年APEC会议后,美国对中国公民签证放宽限度,另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待遇,还有一批国家和地区签证费不超300元。可见,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越来越便利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境游”是可以有的。

你还在担心出国游被签证羁绊?现在,大可不必了,因为中国护照越来越“值钱”了。据新数据显示,中国已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了各类互免签证协定,与39个国家签订了53个简化签证手续协定。2014年APEC会议后,美国对中国公民签证放宽限度,另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待遇,还有一批国家和地区签证费不超300元。可见,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越来越便利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境游”是可以有的。

数据

●中国已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定,与39个国家签订53个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证待遇,8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2014年12月3日,中国国家旅游局正式对外宣布,截至2014年11月,中国内地公民当年出境游首破100000000人次。

美国签证期限高延至10年

新的美国签证政策从2014年11月12日起开始实施。在签证有效期内,可以选择任何时间去美国。

中国公民赴美商业旅游签证期限(B1、B2签证)过去:1年 现在:10年中国公民赴美学生签证期限(F-1、J-1、M)过去:1年 现在:5年

除了签证有效期延长外,签证申请的标准费用及获得签证的门槛并不会有任何变化,本次新政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持商旅签证入境者多批准停留6个月,中国学生能在美国停留的期限同样不会因为签证有效期的延长而延长。

获得10年多次赴美签证后——可在以下国家“通行无阻”

APEC会议美国放宽签证政策后,整个签证环境有所改善。如果获得10年多次赴美签证,意味着10年内也可以免签或落地签以下这些国家或地区。

洪都拉斯 免签(停留30天)墨西哥 免签(停留180天)多米尼加 免签(停留30天)百慕大 免签(停留180天)哥斯达黎加 免签(停留30天)黑山 免签(停留7天)韩国 免签(停留30天)转机入境且须前往美国本土巴拿马 免签(停留30天) 美国签证至少用过一次,美国转机也符

合要求

过境新加坡 免签(停留96)签证有效期至少还有1个月

欧洲 办证效率“嗖嗖”提速

欧洲为了中国游客也是蛮拼的,多个国家简化签证手续并加快了签证受理时间,快24内就可处理完毕。

意大利 赴意签证申请时间缩短为36;荷兰 申请者可预约5个工作日内的签证申请时间;法国 签证时间从48至4天改为不超过48,且可以自由选择办签地点;德国 表示将努力加快发放签证速度,目标明确为48出签;英国 频繁访问英国的人群,签证可申请在24内处理完毕,签证费也有所下降。

4个国家 签证程序简化

法国 除了工作签证需要翻译成英语或法语外,其他申请签证所递交材料无需翻译,且扩大了1年至5年有效期的短期签证发放范围,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长90天;巴西 两国可互为对方商务人员颁发有效期长为3年的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限不超过90日的签证;韩国 扩大中国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范围,在“211工程”现有112所

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也在此范围;新西兰 个人签证1年内多次往返,变为2年内多次往返。

8个国家和地区 签证费不超300元

韩国260元 文莱80元 新加坡153元 斯里兰卡188元日本200元 马来西亚200元 柬埔寨20元 大溪地300元

除此之外,2015年至2017年间,英国将向2.5万申请团体旅游签证的游客退还签证费。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治涵采写整理

求证

印度尼西亚免签传言不实

相关政策尚未变动

从去年年底开始,一条“1月1日起印尼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对此,中国驻印尼使馆公开辟谣,目前印尼政府尚未对中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实施免签政策。

记者走访大连旅行社了解到,根据现行政策,赴印尼的签证办理费用为35美元,一旦实现免签,中国游客不仅可以省下200多元的成本,更可以实现“说走就走”。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多国陆续放宽对中国签证政策,印尼免签也是“迟早的事”。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王丹

多知道点

单方落地签

指对方单方面允许游客抵达该国机场后做落地签证的办理,不需要提前申请签证,到达该国后,在入关关口的机场、港口的移民局检查站就能办理签证,一般都是需要付费的。

办理时还可能要求出示酒店订单、回程机票等资料。

免签

去这些国家不用在自己国家事先办好目的地国家的签证,到目的地国家后凭护照在入境处办理简单入境手续就可以了。

影响

签证新政促进大连“出境游”持续升温

2014年以来,特别是APEC后,多国对中国公民的签证政策放宽。近日,记者从本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签证期限放宽、程序简化、时间缩短、费用减少等变化进一步促进大连境外旅游热。

记者从本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签证新政实施后,负责出境旅游的相关部门都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出境游新方案,想要借签证新政的出台“趁热打铁”,开拓出境游更广阔的空间,也有不少市民在了解到签证新政后前去咨询出境游,本来就比较火热的欧洲游等将迎来更多的大连游客。

不少市民也表示,签证新政出台,意味着出境签证不再像过去那样麻烦,如果时间允许,说走就走的“出境游”很容易实现。

境外市场各出奇招“讨好”中国游客

截至2014年11月,中国公民当年出境游首破1亿人次。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2年以来,中国已经超过美、德等国成为大的国际旅游消费国,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成为世界炙手可热的“大财神”。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各国不仅纷纷简化签证申请条件,延长签证有效期,有些国家为了更好地吸引中国游客,甚至改变了传统的经营模式。

例如,法国打破了星期天不上班、商店不营业的百年惯例;巴西连锁酒店把宫保鸡丁、茉莉花茶摆上了餐桌;俄罗斯重磅推出“红色旅游”;德国设立“高大上”、“睿智奢华”主题游;韩国大购物街的路边招牌醒目的竟然是汉字;纽约第五大道有一半的奢侈品牌商户都对橱窗和店铺内进行了红色调的处理,三分之一的商家有春节特别促销和发送小礼品,例如充满中国年味的发,以及巧克力金币;泰国国家旅游局也已开始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开办快捷汉语培训班,协助旅游局工作人员掌握基本汉语。

因中国游客对奢侈品的购买力比较强,出行一趟平均超过30%的开销用于购物,因此,起码有20个高端奢侈品牌针对中国年推出限量版产品。可见为了讨好中国游客,世界各国和大品牌真是绞尽了脑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