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 地产商:2015年 请不要再叫我开发商

红网  2015-01-13 13:54

[摘要] 在时间的交接点上,我们容易发现自己的身体内矛盾地糅杂着过去与未来,清晰而猛烈。

在时间的交接点上,我们容易发现自己的身体内矛盾地糅杂着过去与未来,清晰而猛烈。

2015年已正式启程。这对地产商来说,内心五味杂陈,翻江倒海。地价并未明显调整,而房价已连续8个月环比回落,未来行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

克而瑞研究 公布长沙销售前十强榜单。恒大、万科、保利位居前三,前十强总销售181.58亿元,比2013年少了47亿元。这与的楼市行情稍有差异,2014年全年销售额10的市占率为17.2%,较2013年提升3.5个百分点,10的销售金额门槛由2013年的554亿提升至658亿。

但是,销售是否加剧分化已不是2015年的议题。记者与某银行行长聊天中得知,他们2015年将不再选投房地产业,如果要投,利率会继续上浮,至60%甚至80%,投放额度将继续缩减。

在融资成本继续上升,库存压力没有缓解的2015年,传统的“招拍挂-拿地-开发-运营”的发展路径,在行业“十年”结束之后,这种重资产模式将被终结。

不久前,湖南界有名的地产商罗劲松声称,“我不再是开发商,而是 家”。罗劲松的养老产业将在2015年继续发力,而万科日前表示,2015年预计在有10个商用项目计划开业(长沙有布局),包括购物 、社区商业、酒店等,加速轻资产化。

“轻资产化”将成为2015年房企嬗变的一个关键词。为此,他们或跨界发展,或加速从开发商到服务商的转型,或变革融资模式,缩短资金回笼周期

所以,2015年我们有望在地产界看到新的现象:开发商打破传统的封闭式产业链,每个环节新增开放平台,从土地开始或将出让部分股权引入合作伙伴;地产商联合更多的社会化资本进军养老产业、工业园区等产业地产;还有更多的地产企业尝试提供品牌输出和运营管理,获取服务利润。基于地产产业链的开放,我们或还有望看到,一个楼盘从开发到开盘周期将大幅缩短。

这将意味着,曾经纯粹地打着“暴利”、“简单”、“粗暴”标签的开发商,作为一个时代的代名词将封存为历史。或许,下一次采访时,有更多的开发商会跳出来说:“请别再叫我开发商。”

 相关新闻:

楼盘价格降回到五年前 开发商真的补偿老业主

经济工作会未提楼市 开发商忧房地产未来

房地产大佬开大会:2015年将 至少10%

买房后悔怎么办?6种情况房子买了也能退!

车位销售惊动民警 车位定什么价开发商说了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