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者:精装住房半年内漏洞百出

大连日报  2015-01-15 07:48

[摘要] 一般来讲,购房者向开发商直接购买精装修房屋的情况下,如所购房屋的装修部位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商品房买卖合同》及《住宅质量保证书》等相关文件有约定的,购房者可按照约定主张维修权利。

■案例

近日,本刊接到读者孟先生的咨询电话,他向我们诉说了精装住房的装修问题

半年前,他在某高档小区买了精装的房子,本想能省去不少装修的麻烦,结果不到一个月,卫浴就开始漏水,以为换了喷头就好了,结果拆下来发现,里面至少有4个零件都是坏的。为了不麻烦,孟先生自己修了卫浴,也重新刷了有些变绿的墙体。没过多久,卫浴又出现了同样问题。上报物业,物业让孟先生直接找开发商,后谁也没有解决孟先生的问题。不到半年,卫浴漏水4次,墙体开始渗水发霉,但却无人问津。无奈之下,孟先生只好求助于本刊。就此问题,本刊咨询了辽宁智库律师事务所陈敏律师——

■律师解答

一般来讲,购房者向开发商直接购买精装修房屋的情况下,如所购房屋的装修部位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商品房买卖合同》及《住宅质量保证书》等相关文件有约定的,购房者可按照约定主张维修权利;合同没有约定的,根据《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规定,购房者也可要求开发商承担维修责任。如开发商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购房者可自行维修或委托他人维修,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购房者可向开发商主张,但购房者需保留完整的证据,证明修复费用及损失的具体金额及其与修复工作之间的关联性。

孟先生介绍的情况较为特殊,其在精装修部位次发生质量问题时,自行进行了维修,更换了零件。故当该部位再次发生质量问题时,需要确定发生质量问题的原因,从而认定应由何方承担维修责任。如质量问题因孟先生自行维修更换原因导致,除非合同另有约定,孟先生恐无法要求开发商承担维修责任;如质量问题非因孟先生自行维修更换或使用不当原因导致,则孟先生可向开发商主张相应维修权利。

标签:精装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