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将停车场建设纳入大连总体规划

半岛晨报   2015-01-16 09:21

[摘要] 长期以来,一些单位或个人在未经 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在人行步道和公共道路上私自设置停车场(点)、安装停车器,占用公共资源收费停车。有的停车场(点)已过批准有效期,却仍在“超期服役”。

长期以来,一些单位或个人在未经 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在人行步道和公共道路上私自设置停车场(点)、安装停车器,占用公共资源收费停车。有的停车场(点)已过批准有效期,却仍在“超期服役”。为此,几年来,市公安交管局及城市综合执法局几次进行联合清理,但对于“占用道路和人行步道私设停车场”这种城市顽疾,并不能从根本上予以彻底治愈。政协委员李毅在其所做的《关于加大力度治理占用道路和人行步道私设停车场的提案》中提出几条建议:

1.加强对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的系统规划。

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应纳入到本市总体规划和交通建设发展规划的范畴,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应在城市规划整体布局的前提下,考虑车辆增长对于停车场的需求,预留公共停车场用地,将公共停车建设规划作为城市发展规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建立专门的管理机构,提高城市停车场的管理水平。

针对当下本市停车场管理机制过于分散的弊端,建议成立一个由 牵头的管理机构,全权负责制定大连市各类停车设施的管理法规、条例、停车费价格,统一管理路内、路外各类停车设施。通过简化管理,集中管理,立法管理,逐步改变目前鱼龙混杂的停车场乱象,改变停车秩序混乱的现状。

3.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和实施有关停车场管理的相关法律和条例。

停车场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有 的管理机构从规划、建设、管理等各个方面层层落实,严格按法规执行。进一步明确和完善现有的停车法规和停车场管理条例,逐步健全停车场管理政策体系和停车管理机制,保证在管理及处罚方面有法可依。

4.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停车场建设的申报。

要继续加大对私自设置停车场行为的整治执法力度,从严整治违法行为,规范停车场秩序;严格管理停车场建设的申报,对在人行步道和公共道路上私自设置停车场(点)、安装停车器,占用公共资源收费停车的行为实施严格执法。积极探索加强对违法停车治理的新思路,加大对违法停车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5.运用停车收费价格的调节,合理解决城市停车需求。

通过合理的停车收费,利用道路资源和停车设施资源,解决日益凸显的停车供需矛盾。通过调查研究,根据地段差异(主干道与非主干道、路内与路外、繁华路段与边缘路段)、停车需求量大小和停车场设施的优劣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

将停车场计时装置纳入强检目录

政协委员张勇建议:应尽快将停车场计时装置纳入强检目录,将计时收费装置的依法检定和依法 等内容纳入到停车场管理办法中,以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市物价局应定期开展停车场计时收费装置是否合格的专项检查活动,并尽快明确规定各个计时收费停车场必须让消费者听到计时收费装置发出的停车费“声音”,或像高速路口收费装置一样,能让消费者看到计时收费装置显示的停车费。半岛晨报、海力网

规划建设停车楼宇

政协委员贺蕊莉建议:逐步在商业区、 区和居民区增加停车楼宇,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停车面积。首先是重新调整建设规划,为停车楼建设让出一定的区域。建议在现有的城市规划格局下,鼓励那些商业经营不太景气的楼宇,或者是年久失修的居民楼重新建设改造,逐步在商业区、 区和居民区增加停车楼宇,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停车面积。其次是交通部门及有关部门要进行宣传,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停车服务及相关领域。

征收“城市公共道路资源占用费”

政协委员贺平建议:建议对违反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的人员开征 “城市公共道路资源占用费”,利用法规力量和经济处罚双管齐下,全力保障公共道路资源畅通和通行有效。罚款所得将应用于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改善交通状况。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岳宇艳

鼓励市民举报私占免费停车位

市台联在提案中建议:1.相邻写字楼和居民小区可考虑相互错时停车。 2.很多单位在门前空地埋设障碍物或设置专人阻止与本单位无关车辆使用免费停车泊位,对此,交警应随时予以纠正,如不改正,应及时固定证据交主管部门处罚。同时鼓励市民拍摄单位私用道路停车泊位的照片证据进行举报。3.尚未进行建设的空地,鼓励建设方提供用于设立临时停车场,准予收费,并在之后的项目建设中给予适当费用减免。 4. 、商业区地下停车场建设,可适当增加层高,以便安装双层停车设施,充分利用空间。

慎重审批夜间临时停车场

政协委员周建共提出:本市现有夜间临时停车场存在一些问题急需治理:1、超时占用公共道路;2、超界线收费;3、只收费不管理。对此,他建议:占用城市公共道路资源要慎重考虑,要按照有关规定治理夜间临时停车场,加强对夜间临时停车场管理人员的管理,加大 临时停车场的收费。

 相关新闻:

全市共有3.2万个路内停车位 每个停车位年利润410元

大连将出台物业管理新政 业主有望自主决定停车费

沙区地下停车场完工 今年将新增停车位2200个

大连 弃管楼院引入正规停车场管理

金州 区无证停车场收停车费 业主联名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