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白银时代"已至 三大核心考研房企竞争力

和讯网  2015-01-16 10:05

[摘要] 1月15日,上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和全国三十多家媒体单位,就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形势及房地产企业的应对之道展开了讨论。

1月15日,上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十多家媒体单位,就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形势及房地产企业的应对之道展开了讨论。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接受访问时指出,中国楼市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房企的运营能力、对金融把控的能力、精准营销能力运的用,将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

同策咨询的研究报告表明,城镇住房需求的主体人群总量预计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之后加速回落,未来人口红利趋于平稳,到2020年中国城镇家庭户均住宅将达1.1套,按照国际标准,当户均住宅套数超过1.1时,城镇住房将全面过剩。全面短缺时代结束,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楼市下半场来临 。

2004年-2013年,由于上半场市场需求推动因素,商品住宅平均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5.7%、14.7%,而近5年(2009-2013)的住宅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5.2%、7.7%,楼市进入下半场以来行业增速开始下滑。

下半场楼市呈现出三个特征:一是单纯依靠高周转的规模化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房地产行业发展趋于平稳,如果房企继续沿用粗放式模式扩大规模,将会带来较大的风险;二是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下降,房企通过粗放式模式扩大规模获得利润时代已经过去,房企必须转型谋求新的企业利润来源;三是下半场总需求趋于平稳,市场重心的变化,楼市关注的重心从上半场的开发商B端转到下半场购房者C端。

孙益功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依靠高周转、精细化管理、品牌进行规模化增长时代已经过去;在楼市下半场,房企的运营能力、对金融把控的能力、精准营销能力运的用,将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

传统住宅市场规模化发展空间受限,商业地产、产业地产与养老地产是房企转型运营的三大方向。非住宅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孙益功以万科为例,商业地产就是万科转型中的一个方向,万科商业地产将探索“轻资产”的运营模式,转型中国生活消费综合性平台提供者,将向文化、旅游、商业综合性的商业模式转型。这些不同类型的地产项目,也将考验着房企的运营能力。

为拓宽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把控能力,“金融业+加工业”模式将会成为趋势。930政策推进REITs试点,打破商业地产、养老地产、产业地产等运营类项目的融资瓶颈,未来这些项目的运营价值将逐步得到体现。

为实现精准营销,“房地产业+互联网”模式将会成为趋势,注重对购房者C端的精准把控能力,通过购房客分级管理和各种精准营销工具相结合,实现房源和购房者之间的精准营销将成为每一个房企面对的问题,都希望借助于移动互联网技术,获得精准消费数据,从而进行精准定位,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

孙益功说,从地产大佬对于互联网的重视开始,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将会逐步在房企的开发建设、产品定位、营销模式、资源整合中逐步体现。房企与互联网的融合,不仅仅停留在业务层面上,还包括房企经营思路、开发模式的重塑。“这种改变,也许不能在三五年内影响或改变房地产行业现状,但是却可以折射出房地产未来的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中国楼市步入"白银时代"房企多元化转型突围

地产房企激励机制变革 白银时代"合伙人"先行

房企之变主打"组合拳"效果如何明年"见分晓"

去库存时代 智能体验和互联网或成房企"杀手锏"

当前房企危大于机 有效转型创新才可防"出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