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大连市将建10个足球场 安装健身路径200条

大连晚报  2015-01-16 16:08

[摘要] 昨日,列席市人大会的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介绍说,作为2015年大连市15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大连市将修建10个足球场,其中3个为5人制足球场,7个为11人制足球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连市比较成规模的足球俱乐部达1000家以上,但足球活动场地大约只有240个,这其中大部分还是学校的操场,存在开放时间有限、管理复杂困难等问题。昨日,列席市人大会的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介绍说,作为2015年大连市15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大连市将修建10个足球场,其中3个为5人制足球场,7个为11人制足球场。

张运东说,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果,初步形成了遍布城乡的“市、区(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截止到2014年底,我市拥有可举办国际级比赛并兼顾全民健身活动体育场馆15个,市民健身中心11个,“农民健身工程”篮球场976个,五人制网式足球场40个,健身活动室1024个,适宜各种人群的健身路径1000套,滨海路健身步道等示范健身(登山)步道30条,中山区气象山公园等体育示范公园5个,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健身广场等示范健身广场24个,市内五区中小学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率达到了76.08%。

张运东介绍,作为2015年大连市15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大连市将修建10个足球场,安装健身路径200条。其中3个为5人制足球场,分布在中西沙三区,7个为11人制足球场,分布在其他各区市县。张运东说,目前,大连市比较成规模的足球俱乐部达1000家以上,但足球活动场地大约只有240个,这其中大部分还是学校的操场,存在开放时间有限、管理复杂困难等问题。这让大连的足球运动场所资源严重短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预计在未来5~8年时间里,将建设60~100个足球活动场所。

 相关新闻:

中山区投资2.5亿建设民生项目 增车位1220个

2014年大连"15项重点民生工程"已全部完成

2015大连中山区投8千万建东港小学 民生项目亮点多

2015重点民生工程确定 养老金和医保补助将提高

2014年大连民生投入686亿 三公经费下降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