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弃管楼出新招 不少"老病号"该"挂号"

大连日报  2015-01-24 05:36

[摘要] 弃管楼院老百姓怕什么?下水堵、暖气不热、水停了这样的事没人管;弃管楼社区工作者怕什么?想帮老百姓解决问题却不知道找谁。

弃管楼院老百姓怕什么?下水堵、暖气不热、水停了这样的事没人管;弃管楼社区工作者怕什么?想帮老百姓解决问题却不知道找谁。为破解弃管楼管理难题,中山区人民路街道日前率先试点建立为民服务责任联盟,通过整合辖区供电、自来水、供暖等资源,建立为百姓服务的支撑体系。   

自从推出“大物业式”社会管理创新模式以来,人民路街道4个社区致力于剥离行政事务,为居民提供“大管家式”服务。目前有113栋弃管楼,涉及1.7万人,占辖区人口近90%。有了为民服务的决心,但是弃管楼管理上的痼疾,让社区工作人员出现问题却不知道该找谁。为此,人民路街道首先在兴和社区尝试建立为民服务责任联盟。以社区居委会为枢纽,一方面由居民社区大管家向居民发放服务卡,把责任联盟服务范围告知居民,并收集居民联盟成员的服务评价;另一方面,社区居委会随时接受居民服务申请,协调联盟成员为居民提供服务。目前已有煤气、自来水、供电、供暖、路灯、食药、防疫、公安等涉及居民生活12个方面的单位加入联盟,并承诺以短时间为居民提供有效服务。联盟运行以来,社区工作者感觉自己做服务有了强大后盾,居民也体会到了高效服务,成员单位则解决了以前居民门难进的问题。   

据介绍,在为民服务责任联盟基础上,街道还将陆续整合志愿服务,推出志愿服务联盟和提供有偿服务惠民联盟,与责任联盟组建更完善的服务网。中山区将以为民服务责任联盟为试点,在不同地区推广适合自己区域破解弃管楼管理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