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淡季不淡 北京楼市供应现"反季节"效应

中国建设报  2015-01-26 14:16

[摘要] 历年1月本应是楼市的供应淡季,而今年各大房企却在年初就开始积极布局,加速推盘。

淡季不淡,北京楼市供应出现“反季节”效应。

历年1月本应是楼市的供应淡季,而今年各大房企却在年初就开始积极布局,加速推盘。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仅1月上旬就有7个项目开盘,且均为纯新盘,推货量高达3653套。而去年同期仅有3盘入市,供应852套商品住宅

7个新项目中,高端、刚需两类产品泾渭分明。其中,上周现房入市的万柳书院、紫玉公馆、当代旭辉墅3个项目定位高端,而其它4个项目的定价则均未超过每平方米20000元,两极化趋势就已初见端倪。

4个刚需项目中有两个是自住房,海淀嘉郡和电建地产·长安嘉源,两项目共推出2742套房源,占到1月上旬供应量的75%。另外两个项目则是商住项目,位于房山区的北京时代广场和绿地诺亚方舟,两项目总价均处于60万元~100万元之间。从中不难看出开发商加速去化、回笼资金的心态。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研究部总监郭毅在接受《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2015年虽然调控政策的放宽已经明确,但市场层面却不容乐观,豪宅市场将迎来集中供应令竞争压力大增,刚需盘则依然受到自住房的冲击,在这种状况下高端盘尽早推出是为了抢占有限的市场份额,而刚需盘则要么靠政策支持、要么靠差异化突围。“在今年豪宅市场供应量大、选择余地多的情况下,高端项目要想在激烈市场环境下实现更好的销售业绩,就只能凭借性价比。只要项目在保持产品高品质的同时,在定价上比竞争对手略低,就有望赢得更高销量”。

房企在淡季加大推盘力度,楼市的实际成交量表现如何?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1月5日~1月11日,北京商品住宅累计实现成交2658套,与此前一周的2760套网签量相比差距不大,而相比去年同期1820套的商品住宅销量来说,涨幅则高达46%。

对此,郭毅分析认为,中央及北京市释放的楼市宽松信号让购房者的信心开始复苏,市场成交量逐渐攀升。因此,与2014年年初的市场走低阶段相比,今年同期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才会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