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北站南广场规划地下通道修建计划已提上日程

半岛晨报  2015-01-27 06:32

[摘要] 关于大连北站修建穿越华北路的地下通道或架天桥的问题,市民一直通过民意网、民心网或其他微博、微信平台持续不断地反映。

南广场地下通道与华北路南侧辅助路待动迁后一并修建

近日,有市民反映大连北站南广场通往泉水D区的人行信号灯绿灯时间较短,还有很多人冒险闯红灯。据市交警支队科技处副处长朱朝晖介绍,华北路北站路段路幅宽,车流量大,安设信号灯只是临危受命,修建人行地下通道才是佳的解决方案。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大连北站南广场地下通道和华北路南侧辅助路建设工程与大连北站建设同时作出规划,现在只待华北路南侧动迁后一并修建。

交警:“绿闪”长以保证行人安全过街

昨天,有市民称,“实地亲身体验了大连北站行人过街专用信号灯,这是北站南广场到泉水D区的人行横道,由于绿灯时间特别短,很多人会冒险闯红灯,我试了一下正常步行,刚刚到对面,灯就变了,如果是腿脚不好的老人或者孩子,根本无法在变灯之前通过,请有关部门做做实际的实验,或者建设地下通道或天桥。”

关于该路段人行信号灯设置的时间问题,朱朝晖介绍,“华北路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更大,在保证行人安全过街的前提下,还要尽可能减少对华北路交通的影响和压力。保证行人安全过街的是绿闪时间,该路段绿闪时间是市区内所有人行信号灯中长的,因为华北路双向10排车道,为保证已经进入人行斑马线的行人可以安全走到道路对面,所以绿闪时间设置得长。绿闪时间是根据道路宽度来确定的。这里需要特别提醒行人,看到人行信号灯‘绿闪’时,已经进入斑马线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要快速通过,而还没有进入斑马线的行人不能再进入,若在绿闪时才开始进入斑马线,肯定走不到马路对面就得变红灯。”

提醒:此处人行信号灯不按键不变灯

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不少行人过街时不使用请求按键,或按键后等待几见信号灯不变,就聚成“一小撮”互相壮胆,集体闯红灯过马路。华北路大连北站路段双向10排车道,时速多在80公里左右,闯红灯的行人在车道中间走走停停,被夹在双向疾驰的车流中,看着都让人捏把汗。

朱朝晖提醒市民,该路段设置了行人信号灯和行人过街请求按键,在没有行人通过按键提出过街请求时,华北路车行方向将保持常绿状态。因此,行人过街必须先按键,按下过街请求键后需耐心等待,华北路车行方向亮起红灯,车辆停下后再安全过街。

市建委:通道与辅助路待动迁完成一并修建

关于大连北站修建穿越华北路的地下通道或架天桥的问题,市民一直通过民意网、民心网或其他微博、微信平台持续不断地反映。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在大连北站的规划建设中,南广场地下通道和华北路南侧辅助路建设工程都已经作出规划,待华北路南侧的汽车4S店、加油站等动迁完毕后一并修建。华北路南侧的动迁工作由甘井子区政府负责。

据了解,大连北站地下通道将连接南北广场,并可直接进入地铁车站,站内共设20条火车线,10个站台,比现在的大连火车站增加了1倍多。站内共设有电动扶梯56部,电动直梯26部,通往各站台除电动扶梯外,还有步梯。站楼南北各有两座引桥。泉水地区的居民可以通过该通道进入地铁站,上行至北站南广场,再进入北站,乘坐高铁。

随着该路段车流量和人流量的日益增多,人车矛盾也日益加剧,市民热切期盼大连北站南侧地下通道修建工程能早日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