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俄土地无偿赠送仿效美国西进运动 中国或将受益(图)

观察者网  2015-01-28 13:27

[摘要] 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政府工作会议,对俄远东地区土地的“无偿配送”等议题进行讨论。普京认为,尽管方案需要论证,但总体上支持这项倡议。

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政府工作会议,对俄远东地区土地的“无偿配送”等议题进行讨论。普京认为,尽管方案需要论证,但总体上支持这项倡议。俄土地无偿赠送指的是将远东地区土地无偿发送给每一位当地居民,每人1公顷,但条件必须是俄罗斯藉公民。专家认为俄土地无偿赠送后,中国移民将可以从个人手中租赁土地。对当地的预算总会带来益处。据观察者网了解,俄土地无偿赠送令人想起美国当年的西进运动。不过美国送出的是160英亩土地。观察者网网友表示,俄罗斯太小家子气了。

俄土地无偿赠送 俄土地 赠送

土地无偿赠送仿效美国西进运动中国或将受益

在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卡鲁什卡表示,在得到普京总统的同意后,俄远东地区将全力推动这项工作,预计年底会出台相关法律政策。

这项俄联邦远东土地无偿配送计划内容,为国家准备将无限的远东地区土地无偿发送给每一位当地居民,每人1公顷,但条件必须是俄罗斯藉公民,而且必须有如何开发所获得土地的十年规划细则,并有资信证明。这项提案由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提出。

俄总统普京表示,必须研究为远东居民免费配发土地的政策细化,俄罗斯被荒废的耕地相当庞大,这些农业耕地应进入到经济市场流通当中。

普京表示,日本人、中国人早就建议开发这些土地,不仅能够为联邦供应农产品,而且可向世界其它国家出口,因为这些土地质量都非常肥沃。

普京指出,目前,俄政府倾向于首先将土地无偿提供给当地居民和从其它地区过来的本国公民,每位获得土地者,都可以自行决定作何用途。可以从事农业生产、林木栽种、办狩猎场和建康复疗养地。总之,取决于个人意愿和气候条件,政府应提供优惠条件:低息贷款、税收优惠等等。

专家们认为,此项法律政策运行后,中国移民将在远东地区大大增加,这些人可以从个人手中租赁土地。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当地人口状况得不到改善,但对当地的预算总会带来益处。其次,不久前,俄远东发展部公布14个超前发展区选址,发展区五年内企业税为零,地方税为5%,社会医疗保险金则0.1%,总税率其他地区30%,而超发展区为7.9%。

小知识:

西进运动是指美国东部居民向西部地区迁移和进行开发的群众性运动,始于18世纪末,终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尤其是在1862年,林肯总统签署了《宅地法》,规定每个美国公民只交纳10美元登记费,便能在西部得160英亩土地,连续耕种5年之后就成为这块土地的合法主人。此举大大促进了西进运动,为美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西进运动的成功,为美国开拓了巨大的市场,完成了东西部的政经一体化,并培育了积极开拓的民族精神,直接造就了一个强大的美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