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辽宁省城镇人均年收入29082元 超全国平均数

大辽网  2015-01-29 09:14

[摘要] 2014年,辽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082元,同比增加2385元,增长8.9%,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辽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额居第9位,与上年同期持平,名义增速居第15位。

辽宁省城镇人均年收入为29082元

辽宁人均城镇收入高出水平据CFP

2014年,辽宁城镇居民收入平稳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082元,实际增速超平均水平。其中,沈阳人均收入34233元,位列辽宁位。昨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总队长贾晓光透露了有关数据。

据了解,依据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标准,辽宁省调查总队确定了全省14个城市、12700多户家庭作为抽样样本参与调查。

数据:城镇居民收入超平均数

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4年,辽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082元,同比增加2385元,增长8.9%,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0%,高于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在31个省(区、市)中,辽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居第9位,与上年同期持平,名义增速居第15位。

不过,如果看工资收入在总收入水平中的占比,辽宁相对较低。据透露,一个比较合理的工资占比应该在60%至70%,但辽宁目前仅约57%。贾晓光介绍,辽宁的转移净收入高,也就是说一些离退休人比较多。这也与辽宁老龄化有关系。目前,辽宁老龄化程度在排第五。这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上班族收入低,甚至“啃老”的情况。对此,贾晓光表示,调整工资性收入是辽宁值得注意的问题。

建议:就业、创业环境应“升级”

“现在我们常说要扩大消费能力,但没有钱怎么消费。比如医疗、上学、住房这都需要消费。”贾晓光表示,辽宁一直在讲就业,但实际上主要的是多创业,很多包括浙江、江苏等城市到处都是小老板,而辽宁却很少。而创业不是说出来的,是需要政府去号召、去创造条件,这都需要政府去扶植。目前,大学生创业率较低,而且创业成功的也比较少。这里有一个观念因素,也有一个创业条件的因素。他表示,现在一些大项目,对富县、富市有作用,但真正对富民作用未必很大。

此外,对于农民增收方面,贾晓光表示,政府可以多提供打工的条件和机会。

青睐汽车交通费也增多

贾晓光介绍,辽宁调查总队的统计结果显示,辽宁人对汽车的购买热情始终未减,随之而来的就是交通消费的大幅上升。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辽宁城市家用汽车百户拥有量为16.35辆,高于2013年的14.21辆。

汽车拥有量变大,与汽车相关的消费也在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去年辽宁城镇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为2434元,而2013年为2327元,增幅4.6%。人均交通支出的内容包括停车、购买燃油、维修保养、购买车辆保险,也包括公民出行打车、乘坐地铁、公交车等。

偏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贾晓光表示,衣食住行4个消费方面,食品花费在消费占比逐年下降,人们在文化娱乐、团队旅游方面的花销逐年增加。辽宁调查总队的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辽宁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为1101元,增幅22.6%;花在团体旅游方面的支出,从2013年的306元,增长到2014年的464元,增幅51.7%。此外,在健身方面,2014年的人均花费为20元,高于2013年1元,增幅4.2%。烟酒方面的支出,2013年为439元,2014年为445元,增幅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