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共计规划10条地铁线路 规划全景近日出炉

半岛晨报  2015-01-30 01:00

[摘要] 从2015年开始,大连将陆续开展地铁5号线、4号线和7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将根据建设规划批复进展情况,适时开工建设金普城际铁路延伸线工程。昨日,市轨道办公布了今年开展准备工作的几条地铁线路走向和详细规划情况。

大连市地铁2号线一期今年4月试运营,1号线一期今年6月试运营,1、2号线二期将于2016年下半年与一期贯通试运营。随着各条轨道线路进程的逐步明朗,未来5年大连轨道交通有了可以勾勒出来的全景,12日,记者从市轨道办公布的远景规划图中看到,包括地铁1、2号线在内,大连共计规划10条地铁线路。与此同时,从2015年开始,大连将陆续开展地铁5号线、4号线和7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将根据建设规划批复进展情况,适时开工建设金普城际铁路延伸线工程。昨日,市轨道办公布了今年开展准备工作的几条地铁线路走向和详细规划情况。

地铁5号线:

贯穿大连南北共设18座车站

大连地铁5号线线路南起虎滩新区滨海东路、虎滩路交叉口海洋广场,向西下穿虎滩公园后向西北沿解放路敷设至劳动公园东侧,下穿劳动公园后转入友好街向北敷设,后沿规划路至大连火车站,下穿海湾后进入钻石湾地区,沿甘井子路向北至泉水、后盐,下穿沈大高速后出地面,终点位于后关村,线路全长28.3km,设车站18座,停车场和车辆段各1处。

线路为核心区东部南北向跨湾骨干线,构建核心区东部南北向快速通道,并与地铁1号线北延线贯通,兼具机场线功能,服务于大连新机场。线路北段设置后关村车辆段,也是新一轮线网规划新增线路的综合维修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