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北岗桥始发长客都能网上购票 预售期十天

半岛晨报  2015-01-30 06:28

[摘要] 近日在大连长途客运站和青泥洼桥商圈附近,一张红色宣传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辽宁省开通“定制大巴”,实现网上购票。坐长客也能上网订票?这件新鲜事让很多人眼前一亮。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推出百余条线路网络订票工作,从北岗桥始发长客全部实现网上购票。

涉及百余条线路,预售期十天,每张身份证限购三张票

近日在大连长途客运站和青泥洼桥商圈附近,一张红色宣传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辽宁省开通“定制大巴”,实现网上购票。坐长客也能上网订票?这件新鲜事让很多人眼前一亮。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推出百余条线路网络订票工作,从北岗桥始发长客全部实现网上购票。

百余条线路推出网络订票

“从北岗桥客运站始发的长途客车线路全部实现网络订票。”昨日记者采访到大连汽车客运总站业务处处长张晓英,她表示,目前共有百余条线路可在网上购票,其中包括瓦直线、庄支线、普支线,以及长兴岛快客、宽甸、岫岩、北京、建昌等线路均推出了网上购票服务。

同时,根据辽宁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要求,建设街汽车站和站南汽车站将于2015年中旬左右开通网上售票业务。据了解,长客网上订票早于2013年10月便已开通,但此前仍处于试运营阶段,只开通部分线路的网上购票业务。“过去两年中,网上订票只售出大约200多张车票。”张晓英介绍说,随着北岗桥车站始发线路全部实现网络订票,从今年1月开始短短20多天里,网上订票业务已达到2000余张。

每张身份证限购3张车票

张晓英提醒,旅客办理网上购票业务,应不晚于开车前3;在开车前3之内,须到始发站售票窗口凭身份证换取车票。

目前网络订票可以使用新天支付、网银、手机支付的形式进行购票,网银购票已经全面开通,其他支付方式陆续进行开通。

网上售票预售期限为10天,在网站注册及购票时,需要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目前一个身份证在一张订单中可以购买多3张车票,一个订单多可以使用两个身份证,只能购买6张车票。

此外,大连汽车客运总站今年春运汽车票的预售期由以往15天增加至30天。目前客运总站已经开始团体票预售业务。凡5人以上集体出行,即可预购团体票,经办人需到北岗桥汽车站三楼汽车客运总站业务处办理团体票业务。10人以上的团体票,汽车总站将派专人向团体所在地送票(仅限市内四区)。个人预购车票可提前30天到相关汽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5步完成长客网上订票

那么如何上网购票呢?张晓英介绍说,旅客需在辽宁省汽车客运联网售票官方网站www.jt306.cn进行用户注册并登记实名信息后方可购票,一个手机号和实名信息只能注册一次。

旅客登录网上售票系统注册账户成为会员后,便可进行汽车客运班次查询、购票、改签、退票等操作。网上订票共有5个步骤,查询需要购买的班次——点击购票后同意购票协议——填写购票订单——进行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后购票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在注册、购票时要认真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有关身份信息。如发现乘车人身份信息错误,只能在网站申请退票并重新购买,退票时须支付退票手续费。

网上购票注意事项

1.如何通过网上进行退票和改签?

旅客通过网上购买车票后,可以通过网上进行退票和改签。用户点击订单服务对订单进行退票和改签操作,改签过的票不能办理退票。

2.旅客改签和退票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日期、车次乘车时,可在该班车开车二前办理签证改乘,改乘以一次为限。开车前二内不办理签证改乘,可作退票处理,按规定核收退票费。车上发售的客票和签证改乘的客票不办理退票。

3.网上购票如何收费?

旅客通过www.jt306.cn购买各联网客运站车票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旅客自身原因发生退票时,旅客按照交通部规定承担相应的退票手续费。由于客运站或运输企业的原因发生退票时,旅客不需承担费用。

4.旅客如何购买车票?

旅客登录购票网站后,在购票模块中进行网上购票。首先要查询需要购买的班次->点击购票后同意购票协议->填写购票订单->进行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后购票完成。

5.旅客购买车票后,如何取票乘车?

旅客通过网上购买车票后,需要凭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到乘车站取票乘车。

 相关新闻:

12月6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改至60天 明可抢春运票

订票起售时间调整 春运首日火车票7日13时开抢

明年国庆只补1天班 20日将进入春运抢票高峰

大连站春运加开熊岳城佳木斯临时客车

大连每日加10列重联动车组 热门线路增近万座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