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大连:研究部署土地储备供应城市规划等工作

大连日报  作者:马榕  2015-01-30 14:16

[摘要] 昨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4年土地储备委员会工作总结并审议2015年度大连市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听取2014年度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以及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长肖盛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亚东,相关先导区管委会负责人徐长元、董呈发、毛岩亮等......

昨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4年土地储备委员会工作总结并审议2015年度大连市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听取2014年度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以及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长肖盛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亚东,相关先导区管委会负责人徐长元、董呈发、毛岩亮等出席会议。

肖盛峰指出,土地储备制度是各级政府加强土地调控、规范土地市场运行、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建设用地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要以实现土地市场有效调控,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为目标,适度确定储备规模,依法取得土地资源,多元化筹集收储资金,科学组织前期开发,有序提供市场需求,认真做好土地储备工作。要科学合理确定储备土地规模,分类别、按程序,依法推进土地收储工作,强化土地的开发利用;储备土地在完成前期开发整理后要纳入土地供应计划,做到按计划有序供应,切实加强土地储备资金收支管理。

肖盛峰指出,要科学制定土地供应计划,并根据土地需求量作适度调整;加大土地利用的引导,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土地供应;加大旧城区和棚户区改造力度,确保改造一片、建成一片、美化一片,实现环境改善和功能配套;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集中交易、规范运作、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要求,有序推进国有土地资源交易,进一步增强土地要素的保障能力。

肖盛峰强调,城市规划水平,不仅关系市民生活质量,也是城市生命力所在,我们要本着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重视城市规划工作,牢牢把握地域特点、生态保护和时代特征等核心要素,做到科学编制、依法依规审批城市规划,留住城市的人文特色和历史记忆,体现城市的国际化、现代化氛围;要采取有力措施,严禁劈山开发,打造“显山露水”的城市空间格局;要严格控制城市中心区的容积率,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相协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晓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