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辽宁城市2014年消费 居住支出第二位平均4428元

大辽网  2015-02-01 06:50

[摘要] 根据2014年辽宁城镇居民消费数据,2014年辽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支出20520元,跟2013年相比增幅6.2%。

比2013年每百户多2辆去年城镇居民人均支出20520元

“辽宁人在消费方式上,追求高品质的趋势没有变。”昨日,省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总队长贾晓光说。

根据2014年辽宁城镇居民消费数据,2014年辽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支出20520元,跟2013年相比增幅6.2%。

贾晓光介绍,食品烟酒仍是我省城镇居民消费大项,平均达到5817元;第二位是居住支出,平均为4428元;第三位是交通通信,支出为2434元。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为2276元,排第四位。其中,文化娱乐1101元,增幅达22.6%;团体旅游支出,从2013年的306元,增长到2014年的464元,增幅51.7%;健身方面,2014年的人均花费为20元,增幅4.2%。

调查显示,辽宁城市家用汽车百户拥有量为16.35辆,高于2013年的14.21辆。

此外,医疗保健方面支出为1631元,在所有八个消费项目中,涨幅位列第二位,达到10.6%,表明我省居民对医疗保健的需求很大。

我省城镇人均收入2.9万第9

2014年辽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082元,名义增长8.9%。

29082元这个数字,在来讲位列第9位;而8.9%的名义增长,位列第15位。

昨日,省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总队长贾晓光表示,数据基本反映了我省的经济运行情况。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4年,辽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082元,同比增加2385元,增长8.9%,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0%,高于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在31个省(区、市)中,我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居第9位,与上年同期持平,名义增速居第15位。

此外,2014年我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91元,位居第9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因为我省去年遭遇大旱,名义增速较低。从收入总量来看,比平均水平高702元。

沈阳大连盘锦居民收入均超3万

2014年,辽宁省14个市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19000元,沈阳、大连、盘锦位列前三位,均超过30000元。

营口、鞍山、本溪、锦州、抚顺五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达到25000元以上,紧随其后。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4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的城市是沈阳,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233元;低的是铁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276元。本溪和锦州增速较快。

我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高的是大连,其次是盘锦和营口。

2014年14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单位:元)城市 人均收入

1 沈阳 34233

2 大连 33591

3 盘锦 30857

4 营口 28222

5 鞍山 27846

6 本溪 25972

7 锦州 25214

养老金占居民收入比重较大

长期以来,我省城镇居民收入结构一直是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占据较大比重,其中工资性收入占比高。

辽宁省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总队长贾晓光介绍,近年来工资性收入在全部收入中所占比例不足60%,这一数字低于绝大多数省份60%以上的比例,也就是说,我省职工从工作获得的收入相对而言不算高。

同时,由于我省老龄化情况较严重,导致养老金等转移性收入占比居于第二位。

贾晓光认为,我省需要调整居民收入结构,重视居民创业,扶持小微企业。据悉2008年开始,我省城镇居民收入中经营净收入比重略有增加,城镇居民收入逐步呈现多元化趋势。2013年以后,辽宁城镇居民经营性净收入所占比重虽然不高,但呈现了上升趋势。

我省CPI涨幅低于平均水平

从去年我省物价水平来看,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低于CPI涨幅2%。城镇居民CPI涨幅为1.8%,农村居民CPI涨幅为1.4%。这两个数字也分别低于平均水平。“这说明去年我省物价控制较好。”贾晓光说。

据贾晓光介绍,去年我省城镇居民实际收入增幅超过了GDP。对于未来,贾晓光认为,本次公务员工资调整虽然幅度不大,但对于社会企业调整工资会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