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商业地产面积4年上涨68.18% 商业氛围不断提升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薛宇婷  2015-02-03 01:00

[摘要] 截至2011年末,大连总体零售面积达220万平。伴随着近几年万达广场、亿合城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的开业,以及2015年恒隆广场、柏威年的投入使用,至此,大连总商业面积已达370万平,四年内上涨68.18%。

房天下讯 截至2011年末,大连总体零售面积达220万平。伴随着近几年万达广场、亿合城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的开业,以及2015年恒隆广场、柏威年的投入使用,至此,大连总商业面积已达370万平,四年内上涨68.18%。

大连商业 商业地产 商业氛围

大连商圈分布图

据统计,2013年至2014年度,中国购物中心以每年开业近400家的速度高速增长。2014年,国内20大城市中,新增购物中心总体量达到850万平,截至年底,已开业购物中心超过3500家。对于近两年的大连商业地产,同样也是热闹非凡。

2014年三大商场开业 带动区域繁荣

2014年11月15日,锦辉购物广场高新店正式开业,该项目的商业面积为7.5万平,共计6层,是集零售、休闲、娱乐、饮食、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购物广场。未来将能够满足各消费群体一站式购物体验的需求,促进高新区商圈的快速形成。

2014年12月24日,亿合城购物中心在华南正式开业。项目商业面积约12万平,吸引了众多等知名品牌进驻,并设有高档影院、家乐福超市等综合配套。填补了北大连购物中心项目的空白,引领华南正式进入到居住价值的真实兑现期。

2014年12月,香炉礁商圈迎来了国际商业“女神”奥特莱斯的正式试营业。从瑞典宜家、德国麦德龙、法国迪卡侬、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再到奥特莱斯的正式入驻,一个多元化商圈正逐步展现在大家面前。

2015年三大商场入市 升华商业氛围

2015年4月,柏威年购物中心将正式开业。项目建筑面积约13万平,共六层,引进了国际奢侈品及知名品牌,其中有超过50家品牌,是首次进驻大连。而35%空间为餐饮业态,并首次引进韩国高端配置的全球影院。

预计2015年8月,恒隆广场开门纳客。项目建筑面积37.19万平,其中商业面积22.19万平,其中一至三层为旗舰店,主打的四层至七层为娱乐活动区,为顾客打造多方位的休闲体验。

而2015年即将投入使用的凯丹广场,也将成为东港区大型购物中心

从业态上来看,大连购物中心的餐饮及体验类业态继续扩张,对外吸引力不断提升,这也使大连商业环境及氛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连商业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成长。

大连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2.3%

大连商业 商业地产 商业氛围

2014年数据截止至3季度资料来源:大连市统计局

2014年前三个季度,大连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61.3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了0.7个百分点,属正常现象。

纵观大连商业发展,从原有的青泥洼商圈、西安路商圈、长春路商圈三足鼎立的状态,到现在二线商圈不断崛起,多商圈共存的状态,短期来看,各商圈的发展对区域繁荣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但从中长期来看,大连商业项目供应持续放量,或将带来较大的招租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