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设"山寨轻轨站牌"购房者称"太坑爹!"

重庆日报  2015-02-03 07:03

[摘要] 在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州大道重光村路段,有一个崭新的“轻轨站牌”,这个站牌不仅造型与众不同,而且站牌下并没有轻轨站出入口。原来,这是附近某楼盘开发商私自设立的,意在为其楼盘促销

在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州大道重光村路段,有一个崭新的“轻轨站牌”,“这里有个轻轨站牌,像个棒棒糖。”重庆某楼盘附近的居民看到标志高兴了半天,这个站牌不仅造型与众不同,却找不到轻轨入口。仔细研究了一下站牌才发现,站牌上一行小字写着“预计2017年通车”。原来,这是附近某楼盘开发商私自设立的,意在为其楼盘促销。

山寨轻轨站牌的确是朵奇葩,这样的奇葩不常见,可开发商耍花样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却很常见。想一想我们见过的各种手段:明明楼盘紧邻一条臭水沟,但打出来的招牌竟是“亲水住宅”;明明附近是荒地和大坑,扯出的旗号却是紧靠“人工湖”;明明沙盘和规划图上绿意葱茏,但建成的楼盘却只有一块小小的草坪,连树的影子都没有……这样的荒唐事,几乎已见怪不怪,而被套牢的消费者们,往往只能徒唤奈何。

面对开发商们的各种“画大饼”式的坑骗,购房者为何如此无力?笔者认为,首先应该分析开发商的噱头是建立在什么上的。应该看到,很多时候开发商炒作的正是某些地方政府的各种规划和概念。如今,一些政府部门就喜欢提各种概念,比如信誓旦旦要整治某条污水河,开发商的广告接着就会跟进。与此类似的还有地铁规划等。结果若干年过去,原来的官员早已升迁,可污水河依旧发臭,地铁依旧没影儿,摆在那里的只有规划图,苦的只是老百姓。试问,当开发商的“大饼”是建立在政府部门的“大饼”之上,执法部门还如何去查处?

再者,就是执法部门对地产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不够重视。在面对虚假宣传或擅自改动规划时,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业主通过媒体维权,也只是针对漏水等部分建筑质量问题,至于重大的规划问题往往拿不到实际证据,无法击中开发商的“七寸”,所以他们有恃无恐。在相关部门的不作为下,开发商只能越来越强,越来越敢忽悠。

总之必须明白,真正坑人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山寨站牌。只有各级政府部门严肃问责,执法部门严格查处,地产商们才会规矩一点,购房者的权益才会更有保障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