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站平台交易佣金仅0.5% 倒逼房产中介洗牌

武汉晚报  2015-02-10 15:12

[摘要] 湖北省房地产学会相关人士表示,房地产网络交易中介面市初期对相关传统行业带来巨大冲击,甚至造成“阵痛期”,这是必然。

一套100万元的二手房,你要交多少中介费?按照目前武汉的房屋中介行情,费用一般占总房款的2%。而在近期,房地产网站房天下在汉推出了二手房交易平台,将中介费仅定为0.5%。

自2015年起,房天下开始利用互联网新模式推行二手房交易平台,该平台的大亮点是中介费用只收0.5%。据房天下控股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介绍,这一新模式目前已覆盖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五城近10万套房源

记者在该网站看到,其在武汉地区标有“0.5%中介费”的二手房房源已超过3000套。以其中一套位于徐东团结大道的房源为例,其面积为103平方米,挂牌价为115万元。如果按照0.5%的来算,购房者只需支付5750元的中介费。而相比目前武汉传统房屋中介普遍推行的2%中介费,购房者能省下1.7万余元。

二手房买卖双方来说,这一变革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同时,不少传统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也对此深感危机。汉口一中介公司门店经理就表示:“现在我们日常运营需要担负较高的店面租金和人力成本,如果我们按0.5%的经营,公司根本难以为继。”

房地产专业人士提醒广大二手房购买者,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房产中介购买二手房,应该综合考察性价比,尤其是房源前期查勘要特别细致。如是否带租约、是否拖欠水电费、以及是否因违法违规被法院查封等。

湖北省房地产学会相关人士表示,房地产网络交易中介面市初期对相关传统行业带来巨大冲击,甚至造成“阵痛期”,这是必然。二手房市场在以往本身就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税费过高等诸多问题,互联网平台以其公开透明等特点在行业竞争中占有优势。因此,互联网革新全面“烧进”中介行业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排开房天下推出的“0.5%”平台来看,如思源地产等一线大型中介企业自身已开始谋求革新,尝试搭建互联网交易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