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大连成交TOP50:成交面积同降13% 远洋荣域成销冠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徐姗姗  2015-02-13 03:30

[摘要]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大连1月成交套数排行榜,TOP50项目名单正式出炉,从成交面积来看,前50项目共成交16.35万平米,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13%;从成交套数来看,1月共成交1747套房源,同比上涨5%。在榜单中,甘井子区远洋荣域在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及成交总金额都位列榜单首位。

房天下讯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大连1月成交套数排行榜,50项目名单正式出炉,从成交面积来看,前50项目共成交16.35万平米,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13%;从成交套数来看,1月共成交1747套房源,同比上涨5%。在榜单中,甘井子区远洋荣域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及成交总金额都位列榜单首位。

大连楼市 楼市成交 远洋荣域

2015年1月大连住宅成交套数前10名

大连楼市 楼市成交 远洋荣域

2015年1月大连住宅成交套数前11-30名

大连楼市 楼市成交 远洋荣域

2015年1月大连住宅成交套数前31-50名

各项目成交套数均未过百 10盘成交均价8976.6元

从区域选择来看,甘井子区与高新园区依旧是全市购房者主要的选择区域,甘井子上榜26个项目,占比52%;高新园区共13个项目上榜,占比26%。远洋、中庚、金地、欧尚、大华、华润、瑞安、亿达、万科、中海等品牌房企项目均榜上有名。

大连楼市 楼市成交 远洋荣域

区域占比

从成交套数来看,此次全市成交前50榜单,所有项目月成交套数均未超过百套,排名首位的远洋荣域月销售套数为94套,紧随其后的中庚香海金鼎及金地艺境各销售93及72套。

有专家分析,2014年12月份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推盘节奏加快,这使得市场成交规模较大。到了今年1月份,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成交规模随之下滑。另外,1月份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跌,和节假日等季节因素也有关。但事实上,1月份的成交状况并不糟糕,对比市场复苏的2014年下半年,今年1月份的成交总体上是属于偏高的。

1月成交金额10项目销售总额6.4亿 同比下降22.9%

从成交金额总数方面来看,1月大连住宅成交金额排名前十位的项目,总成交金额为6.4亿,同2014年同期8.4亿相比,下降22.9%。在成交金额10项目中,华润置地广场、华业玫瑰东方连续两年月成交金额排名靠前,项目的高性价比、房企品牌效应等优势受到购房者的认可与青睐。

大连楼市 楼市成交 远洋荣域

2015年1月成交金额10项目详情(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大连楼市 楼市成交 远洋荣域

2014年1月成交金额10项目详情(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1月份市场成交行情略显黯淡,但市场看涨情绪并没有因此而回落。尤其对于一二线重点城市而言,在2014年年底其实已出现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有专家判断,1月份及2月初受淡季与春节等因素影响,预计成交量不会太大。但随着房企推盘和购房者入市节奏的加快,春节后市场成交量或有攀升。

去库存任务艰巨 地方或多现政策调控

去库存”仍将是2015年地方政府和开发企业面临的严峻考验,一线城市潜在购房需求旺盛,且近年来地价持续走高,量价仍存反弹空间。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在明年降息降准、地方加大购房财政补贴或契税减免等政策预期下,市场需求或将逐步入市,库存经过一定时间的消化后有望恢复至合理水平。

对于2015年楼市的走向,中指研究院认为,受需求释放、供应减少影响,短期内主要城市库存压力稍有缓解。展望未来,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趋于宽松,市场信心增强,楼市将进一步回暖,价格平稳回升。从不同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在利好政策叠加作用下价格趋于企稳;但多数三、四线城市短期需求饱和,过剩风险突出,去化压力较大,未来房价仍存下行压力。

 相关新闻:

1月末周大连7区成交804套 甘区2项目批准预售

:18城1月土地市场调查 大连成交面积同涨21%

1月楼市成交量大幅回落 2015市场先抑后扬

二月首周9成城市成交量下降 大连成交295套

2月首周大连五区成交489套 1月CPI同增0.8%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