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大连将新增28旅游项目 对旅游违规行为零容忍

大连晚报  2015-02-13 10:47

[摘要] 昨天,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我市共接待游客5846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总收入106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增长18.23%。今年,我市还将有一系列举措提升旅游品质,28个新的旅游项目力争今年开门纳客。省旅游局局长郝春荣、副市长卢林出席会议。

昨天,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我市共接待游客5846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总收入106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增长18.23%。今年,我市还将有一系列举措提升旅游品质,28个新的旅游项目力争今年开门纳客。省旅游局局长郝春荣、副市长卢林出席会议。

市旅游局局长李景平介绍说,去年全年我市推动建设82个旅游大项目,其中新增瓦房店香洲田园城等温泉旅游大项目6个。在建温泉旅游大项目22个。新增安波、铭湖、横山寺、天门山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庄河黑岛旅游度假区等6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3个省级温泉旅游小镇、1个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全市国家A级景区达到49家。全年实现旅游包机300架次,新增或恢复国际航线3条、国内航线13条,接待72过境免签游客48人次,接待国际邮轮6艘,国内邮轮1艘,我市还成为赴台旅游自由行城市。我市星级饭店达156家。8家旅行社升级为出境社,1家旅行社获百强社,48家旅行社获省级百强社,新增A级旅行社5家,A级旅行社达51家,2家A级旅行社完成信用等级评定。

2015年全市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是:接待游客6330万人次,增长10%;实现旅游总收入1258亿元,增长18%。为达到这个目标,市旅游局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推动68个旅游项目建设,完成178亿元投资。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荐大连旅游十大精品线路。我市将依托交通优势,整合东北旅游资源,打造大连+东北西线、大连+东北东线、大连+东北中线、大连+高铁沿线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外地游客经大连赴日本、韩国、俄罗斯、东南亚,以及国内的港澳台和南方、西南、西北等地区的旅游线路。

李景平说,今年依法治旅工作不能停,整治市场之手不能收,重拳严打之势不能颓。我市将修订《大连市一日游管理办法》,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旅游“害群之马”,对踏“红线”、越“雷池”等违规行为零容忍,依法依规将违法违规旅游企业清出行业队伍。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智慧旅游手机应用终端服务发布“旅游失信行为记录”,依法公布违法违规信息。同时,在智慧旅游方面,推广电子行程单和旅游电子交易平台应用。开发大连智慧旅游自助导游图。计划建设3个智慧旅游县(区)、3个智慧旅游示范景区、10个智慧旅游示范酒店、10个智慧旅游示范旅行社。

记者 卢真珍

新闻链接

旅顺口区潜艇博物馆等今年纳客  力争三年新创建星级农(渔)家乐40户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包括新建、在建续建、开门纳客、提升旅游项目,推出新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其中开工新建一批旅游项目,重点推进金州新区大连北纬39度露营公园、普兰店俭汤房车露营地、瓦房店市将军石海景滑雪场、长海县经典海岸旅游度假村和西岗区森林动物园表演场等项目;在建续建一批旅游项目,重点推进中山区东方威尼斯水城、甘井子区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改扩建工程、金州新区纳帕溪谷旅游综合体、普兰店市安波温泉花园(戴斯)酒店、碧龙潭温泉小镇、旅顺口区潜艇博物馆、瓦房店市香洲度假区和庄河市观驾山温泉城等项目;开门纳客一批旅游项目,重点推进沙河口区飞通喜来登酒店、中央大道旅游文化购物中心、旅顺口区潜艇博物馆、金州新区金石滩植物园(露营地)、庄河市天成水上乐园等;完善提升一批旅游项目,重点开展国家A级旅游景区创建与复核工作,指导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指导香洲田园城等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指导创建一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同时,我市还将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打造乡村旅游新优势。推进金州新区土门子村、瓦房店东马屯村、长海大长山岛镇杨家村、庄河马道口村、普兰店石河村、旅顺小南村六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创建,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名村名镇。力争三年内新创建星级农(渔)家乐40户,完成对我市148家星级农(渔)家乐的复核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