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业下滑严重 有银行至今未定

中国新闻网  2015-02-24 06:40

[摘要] “房子的利润率现在越来越薄了。”提起年终奖,在某大型房企工作的小娜一声叹息,“别看现在房价高,但整个行业的平均毛利润率却在下滑,就影响到年终奖。”

大连年终奖有多少?

下滑的年终奖:地产

“房子的利润率现在越来越薄了。”提起年终奖,在某大型房企工作的小娜一声叹息,“别看现在房价高,但整个行业的平均毛利润率却在下滑,就影响到年终奖。”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公布2014年年报的73家上市房企中,37家出现业绩下滑,不少公司可能会出现亏损。小娜透露说,几年前,房企年底的奖金福利特别优厚,除了几倍于工资的基本数额奖金外,还时不时会发点、业绩奖,甚至还奖励汽车、数码产品等。不过从去年开始,日子就不好过了:“地产企业的员工年终奖跟业绩挂钩明显,楼盘卖得好创收多,年终奖涨幅也高。所以,大的地产企业可能还好,小地产公司就别想了。”
13个月工资:公务员

“你算找对人了,我们单位年终奖一分钱没有。”供职于大连某知名IT企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向比较“奇葩”。“我在大连先后做过3家外企,其他两家也只有13个月工资而已。”不过,王先生透露说,自己每个月的工资在3万元左右,属于高薪。“除了13个月工资,真的啥也没有。其他政府部门的情况具体不太清楚,但前几天和几个朋友吃饭,她们也都是大连各个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但她们也都说没有。”公务员宋小姐说:“本来前一阵总工会说,某些员工福利可以有。我们都伸着脖子等着,看看单位今年能不能发点‘福利’,结果,还是啥也没有。”
满意年终奖:券商

不过,也有一些人比较开心。大连一大型商业集团的后勤管理人员高先生透露,他今年的年终奖拿了3万元。“其实,我平时的工资并不高,大概4000元左右。但加上年底的年终奖,年薪可以达到8万。”同样较稳定的,还有医疗业。一大型医院的医生刘女士透露,年终奖大概1万多,“和之前比差不多。”

“我年终奖是5个月工资,大概6万多。”供职于国内某大型互联网公司大连分公司的安妮显得挺高兴。日子好过的还有券商们,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牛市,让券商股成为大受益者。“公司挣钱我们年终奖自然也多。”在一家中小型证券机构从事投资工作的小瑛告诉记者,公司业务部门差的也有十几万奖金。
未知年终奖:银行

供职于某民营银行的大伟,则有点不安。“不知道今年能发多少,现在还没下来。”大伟透露,今年银行状况并不好,工资普遍下调。“特别是四大国有银行,年终奖受影响较厉害。民营银行相对好点。”在银行内部,级别不同年终奖差距很大。“年终奖是有岗位差别的。比如网点柜员岗的员工,年终奖大概也就两三万;专业岗的比如做国际结算,在3万到5万。其他管理岗的,科员级别大概5万朵,而领导层的则是15万到20万。今年具体怎样不太清楚。”

有人焦虑的是还有没有工作。供职于某日企的小梁透露,他们单位今年效益不好,“单位不直接裁人,把后勤人员调到一线工厂……这种情况别说年终奖,饭碗都是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