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多数房企2月销售额大幅下滑 佳兆业披露债务重组计划

中指研究院  2015-03-09 08:52

[摘要] 上周(3.2-3.6)万科、碧桂园、恒大、融创、富力、越秀、奥园、时代地产、首创置业、阳光100等房企发布2015年2月销售业绩。

企业业绩 多数房企2月销售额大幅下滑

上周(3.2-3.6)万科碧桂园、恒大、融创、富力、越秀、奥园、时代地产、首创置业、阳光100等房企发布2015年2月销售业绩,除了越秀、奥园、首创置业、花样年、恒盛地产上月销售额同比出现上升,公布业绩的房企销售额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万科、碧桂园、融创、中渝置地等房企下滑幅度在2—3成,恒大和富力则下降了一半左右。

尽管如此,考虑到春节七天长假对市场影响,2月房企业绩多下滑仍在预期内。同时由于恒大、首创置业等房企1-2月完成全年目标仅分别达到11.22%和5.26%,三月小阳春业绩对房企来说至关重要。

房企2月销售额 佳兆业

投融资 时代发行2.8亿美元优先票据,奥园地产首次布局海外

2015年2月第二周,房企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呈现出多样化特点。首开股份获得其大股东首开集团人民币5亿元借款支持,充足贷款以支持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时代地产发行2.8亿美元11.450%的优先票据;荣安地产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12亿元)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

投资方面,房企海外热情不减。3月3日,奥园与Ecove以1.21亿澳元收购悉尼市中心一地块,打造高端住宅公寓,首度走向海外,以开拓收入来源,寻求资产组合及运营多元化,平衡风险,至此已有绿地、碧桂园布局澳洲;阳光100亦投石问路,2月10号公告其下属公司新进以总代价595万美元收购了一间注册于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标的公司,布局塞班岛旅游度假酒店。

房企2月销售额 佳兆业

 其他重大事项 花样年2015年将实现轻资产转型,佳兆业披露480亿境内债务重组计划

花样年:

2015年以去库存为主,将实现轻资产转型

3月3日,花样年在2014年业绩会上表示,2015年销售目标是110亿元,主要是以消化库存为主。2015年上半年花样年不打算再买地,也没有基于买地的融资需求。据悉,花样年的房地产业务将在2015年将实现轻资产转型。展望今年,花样年认为,房地产全行业将继续去库存化,一线城市还有持续行情,二线城市平静,三四线城市会面临巨大挑战,包括面临存货去化等问题。并表示彩生活在2015年底要实现3.2亿平方米的服务面积,争取在今年6月底成为全球大物业管理服务公司。

佳兆业:

披露480亿境内债务重组计划,占债务总额七成以上

3月2日晚,佳兆业披露债务重组计划。建议的境内债务重组计划涉及包括结欠银行债务、非银行金融机构债务,合共人民币479.71亿元,占境内外宗计息债务总额650.09亿元的73.79%。佳兆业表示该重组计划目的是令其财务及营运恢复稳定,基于集团日后的流动资金需求及其预测业务计划,以及这是融创完成收购事项的其中一项先决条件。

银泰商业:

2015年计划开业8个商业项目,未来将在做到80-100个项目

3月5日据报道,银泰商业2015年将在开业8个商业项目,包括成都、芜湖、攀枝花、苍南、平阳、孝感、荆门七地的城市综合体银泰城项目。其目前投入运营和在建的银泰城为35座,而未来公司要在做到80-100个项目;宁波银泰环球城是在银泰城的基础上衍生而来的新产品,除了购物中心外,项目中还包括主题公园业态。

SOHO中国:

2014年营业额同比下跌58%至60.98亿元,收入同比上升52%

3月6日,SOHO中国发布年报称,2014年公司营业额同比下跌58%至60.98亿元,主要由于业务模式从“开发销售”向“开发自持”转变所致。受益于独特的网上租赁模式、以中国本土公司为主的租户、品牌、地标建筑产品等因素,期内收入同比上升52%至4.24亿元。至2018年,其自持物业全部完工,约为180万平方米。预计随着可租物业总面积的增加,现有物业的不断成熟,公司的租金收入将会继续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