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佳兆业不受限现金总额仅5.7亿 推境外债务重组计划

和讯网  2015-03-09 15:25

[摘要] 3月8日晚,佳兆业集团发布《建议境外债务重组》公告。公告显示,佳兆业有298亿元的债务在未来12个月到期,截止3月2日,其账户内不受限现金总额仅为5.66亿元。佳兆业方面宣称,融创是协助佳兆业维持业务稳定的佳买家,如果债务重组不成功,佳兆业将进入清算阶段,各大债权人将全面受损。

3月8日晚,佳兆业集团发布《建议境外债务重组》公告。公告显示,佳兆业有298亿元的债务在未来12个月到期,截止3月2日,其账户内不受限现金总额仅为5.66亿元。佳兆业方面宣称,融创是协助佳兆业维持业务稳定的佳买家,如果债务重组不成功,佳兆业将进入清算阶段,各大债权人将全面受损。

据佳兆业公告,此次重组计划涉及的债务包括高息票据、可换股债券及境外贷款,合计约170亿人民币。其中,包含18亿人民币(约2.87亿美元)利率为6.875的2016年到期优先票据;2.5亿美元利率为12.875%的2017年到期票据;8亿美元利率为8.875%的2018年到期票据;4亿美元利率为9%的2019年到期票据及5亿美元利率为10.25%的2020年到期票据。

佳兆业称,境外债务的重组计划将围绕尊重债权人的优先顺序、不削减任何债权人本金并将向债权人悉数偿还,以及所有债权人及时支持及广泛参与等原则来展开。

公告透露,截止到1月31日,佳兆业一共有11个项目被锁定销售或被深圳(楼盘)政府限制,22个项目被当地法院因诉前资产保全而被禁售和冻结。与此同时,佳兆业有80宗境內诉讼和仲裁案件,收到21份境內法院关于资产保全的民事裁定书,共涉及债务总金额为128亿元人民币。

由于禁售和资产“冻结”,佳兆业物业销售回笼资产由去年11月21亿元大幅减少至12月的15.9亿元,而今年1月、2月,仅回笼资金5.2亿元和1.4亿元。另外,截止到3月2日,佳兆业现金结余仅为18.97亿元,相比去年7月大幅减少了83%,而其中仅有5.66亿元为不受限资金。

截止到2月16日,佳兆业总共有息债务总额为650亿元,相较于去年7月增加了352亿元。佳兆业方面宣称,如果目前状况不能得到迅速解决,公司流动性将继续变差,公司经营价值将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包括副总裁、行政总裁和财务总监在内的各级管理人员,佳兆业已有超过170位员工相继离职。

对于债务重组,佳兆业表示其目的是令集团的财务及营运恢复稳定,以及这是融创完成收购事项的其中一项先决条件。在此之前佳兆业也发布了境内债务的重组计划,按照佳兆业的计划,希望在4月完成境内外所有债务的重组,以推进与融创之间的并购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