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辽宁省千万亩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

辽宁日报  2015-03-10 15:29

[摘要] 3月9日,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今年我省确定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面积为1000万亩,是去年的2.9倍。

3月9日,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今年我省确定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面积为1000万亩,是去年的2.9倍。到2017年,全省要基本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妥善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

2014年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在79个县(市、区)、91个乡(镇、街道)、504个村展开,涉及24.17万农户、344.5万亩耕地。到去年底,全省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调查工作全部结束,调查表格填制、承包地块测量全部结束,农户承包地块矢量化工作基本结束,公示村达到100%;公示结束后,试点村与承包方重新完善承包合同,完善率达到55.4%,登记簿正在建立健全中;以村为单位,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数据库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数据入库率达到89.1%,整个收尾工作预计在春耕前结束。

今年,我省将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范围,计划实施1000万亩。其中,对盘锦市采取“整市推进”,对东港市、调兵山市、苏家屯区、鲅鱼圈区、南票区采取“整县推进”,其他县(市、区)可以按照原有计划,逐步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范围。明年全面推进,实施3000万亩;2017年,要基本完成剩余的2779.69万亩。

会议要求,对今年开展“整体推进”的地区,要本着先易后难、突出重点、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确保完成一个乡(镇、街道),稳定一方的目的,扎实有序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本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不向农民收取费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省以上财政按照每亩20元的补助标准,对各市县安排补助资金。

当前,惊蛰已过,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会议对今年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政府要对备耕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去年灾区和重灾区的春耕备耕生产存在的问题要专题研究解决;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把粮食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尽快落实到户。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切实做好动物防疫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