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大连:售楼员诈骗 声称购房可办"零首付"作案十余起

半岛晨报  2015-03-11 06:44

[摘要] 近日,中山公安分局天津街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以能够办理“零首付”购房为由诈骗被害人钱财的系列案件,经核实,犯罪嫌疑人王某曾是某楼盘的员工,熟悉大连市购房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目前,王某已经交代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达13万元,嫌疑人王某现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中山公安分局天津街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以能够办理“零首付购房为由诈骗被害人钱财的系列案件,经核实,犯罪嫌疑人王某曾是某楼盘的员工,熟悉大连市购房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目前,王某已经交代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达13万元,嫌疑人王某现已被刑事拘留。

2月中旬,中山公安分局天津街派出所连续接到报案称:2014年12月期间一男子称能够通过各种渠道,为购房者办理“零首付”购房,但需要先支付1万元好处费。天津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调查此案。

2月17日,天津街派出所再次接到被害人唐某报案称,他于2014年12月同样以“零首付购房为由被一男子骗走人民币8万元,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根据分析民警判断几起案件应该为同一人所为,民警立即调取了唐某提供的案发地的监控录像,并在时间锁定了辖区无业人员王某。

2月19日在其租住房间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供述称他以前是某房地产公司房屋销售,半年前因为个人原因从房地产公司离职,离职后王某一直没有找工作,手里的钱也花光了,因此王某苦思冥想后,想出一个办法,利用他以前对购房业务的熟悉,他就对身边的朋友和以前的客户声称自己能办理“零首付”购房,事实上他根本没有这个能力,他只是想从中骗取一些好处费,由于大连的房价太高,买房的压力特别大。所以一听说可以“零首付”购房,有人就主动找到王某,希望可以办理“零首付”购房,王某正是抓住群众这个心理进行作案,于是王某就提出办理每个“零首付”购房业务他要从中收取1万元以上不等的好处费,于是也就有了前来派出所报案的受害者。

为了大限度减少被害人的财产损失,天津街派出所将重点工作放在了追缴涉案赃款工作上。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将骗来的钱大部分都花在跟朋友吃喝和去夜店消费了,抓获前已经将骗来的钱财挥霍一空。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先后骗取被害人10多名,涉案金额达13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嫌疑人说

由于大连的房价太高,买房的压力特别大,所以一听说可以“零首付购房,有人就主动找到王某,希望可以办理“零首付”购房,他正是抓住群众这个心理,于是提出办理每个“零首付”购房业务从中收取1万元以上不等的好处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