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区绿化投资2亿 20公里张前路将打造"五园六景"

半岛晨报  2015-03-12 06:34

[摘要] 2座公园景观提升,3条主干路绿化,17个“一街多景”,十余处社区楼院改造,四大板块绿化项目近90余万平方米绿化正在甘井子主城区如火如荼展开。

2座公园景观提升,3条主干路绿化,17个“一街多景”,十余处社区楼院改造,四大板块绿化项目近90余万平方米绿化正在甘井子主城区如火如荼展开。记者昨日从甘井子区城建局获悉,今年甘区主城区绿化计划总投资达2亿元,主旨打造主城区生态绿色精品。

金家街公园将增“德孝”文化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全面提升2座公园——甘井子公园和金家街公园内涵。据了解,这2座公园均为开敞式依山而建,甘井子公园在精神文化的建设上打造成文化多样、形式多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园区。通过多样的内容和形式在全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发挥社会公众平台的舆论正能量导向作同。打造英雄赞歌、和谐之声、民族韵律、爱国序曲四个主要主题小品及主题雕塑。同时对海棠园、樱花园、假山景区等景观进行了“手术”。据甘井子区城建局介绍,花卉园和假山景区无疑成为公园新的“休憩好去处”。这里的园林景观和假山风格,融合了自然美与艺术美,并对园内仿古建筑和回廊修旧如旧,既延续了古典的建筑风格和文化脉络,又整体展现了公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园林艺术风格。

金家街公园加入“德孝”文化理念,整个公园通过“一轴五点”的设计分区,加强公园的文化色彩,宣传“德孝”中华传统美德。“一轴”(至亲至孝轴):孝感天下、德孝千秋、百善孝首;“五点”:德育园、德顺园、亲和园、亲孝园、亲敬园。

张前路打造“五园六景”吸纳灰尘

张前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张前路位于甘井子空港商务区的纵向中心区域,在甘井子整体功能分区中,从南至北联系大连西城国际旅游商务区——大连空港商务区——大连体育新城3个功能区域,是连通南北区域的主要城市主干道。

实施张前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在全长20公里的张前路两侧实施绿化建设,确立“一轴”、“五园”、“六景”,力争把张前路道路改造成为代表城市形象的精品园林景观路。“一轴”:一条景观轴线如同一条项链贯穿全区;“五园”、“六景”:彩叶缤纷园、月满浓阴园、杉林野趣园、白果掩映园、碧色连天园等景观五园及在道路交叉口分别设置景观“六景”,如同一颗颗大大小小的珍珠镶嵌其中。通过运用具有吸尘作用的植物品种,提高绿化植物吸滞粉尘的能力,实现景观绿化的生态效益;营造自然的生态环境,实现植物群落的有机结合和优势互补。

郭明线绿化升级改造打造绿色走廊,使生态景观回归都市,通过对道路两侧的绿化改造,结合现有地形,形成一条高低起伏、宽窄不一,集展示、美化、防护等功能于一体道路景观,使郭明线成为有韵律的城市绿脉。

 相关新闻:

大连甘区2015安排重点项目220个 固定资产投资3350亿

甘区工程质量监督站给楼做"体检"预防楼"歪歪"

1月第3周400来电新增30盘 甘区8盘入围10

大连甘区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目标3.34万

大连甘区安排重点项目239个 新增商业商务面积50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