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在售的重点教育地产屈指可数 楼盘为炒作包装

半岛晨报   2015-03-12 06:39

[摘要] 受大环境的影响,大连楼市近两年呈现出低迷状态,只有学区房的价格依然坚挺。家长钟情于学区房,是考虑到子女就学的需求;投资客青睐学区房,更看中学区房的升值空间。

受大环境的影响,大连楼市近两年呈现出低迷状态,只有的价格依然坚挺。家长钟情于,是考虑到子女就学的需求;投资客青睐,更看中的空间。目前大连共有175所小学,66所中学。这么多学校,硬件条件不一样,教育水平差异也很大,所以说,不是靠近学校都可以称之为“”。根据统计,目前大连在售的重点数量屈指可数,很多所谓的,其实只是一个炒作噱头。专家给大家讲解了如何辨别真伪的几大要点。

靠近学校≠可以就读

大连教育部门有明文规定九年义务教育要遵循“就近入学”的原则。教育部门划分学区的原则是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匹配教育资源,如果区域内当年入学的学生数量超过区域内教育资源承受范围,就会进行调整,因此,每年的7月份便会重新划分校区。所以,学区也不是固定不变的,家长们选学区要看清学校当年的招生简章,里面有明确的学区划分界定,孩子的学位才靠谱。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一墙之隔,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

傍名校≠真名校

有的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采用“挂名”的方式,宣称自己是某某名校,其实只是“新建分校”,甚至是分校的分部,无论从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社会口碑都与本部有差异,开发商在宣传过程中回避“分校”这个信息,购房者容易被错误引导,把对名校的好感转移到楼盘上。因此,购房者在购买这类时好问清挂钩学校与名校之间的合作方式。

规划名校≠即刻入学

有些开发商会在宣传中吹嘘名校进驻,其实只是“规划建设”。售楼中心的沙盘上会把周边配套、未来发展,学校规划统统展现,以此吸引购房者。

然而学校的规划、审批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两年能够完成的事情,其建设速度往往赶不上房地产开发的速度,不要等到孩子都上初中了,学校才刚刚开建。因此,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有必要让开发商注明配建学校入读时间。

相关链接

买二手要注意户口迁移问题

由于新开发楼盘的存在很多变数,很多家长在购买时,更倾向二手房。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芦剑英建议,买二手,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问题。

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产权过户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而后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房产产权属于自己,仍可能因为原户主户口未能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而学校是要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以报名入学的,所以好能签订书面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

 相关新闻:

大连市西岗区2015年完成11所学校改造

离学校近就是? 购买的4个大误区

为啥买了还不算就近入学 还得"实际居住"

大连"任性"价稳 租房市场也打"学区牌"

分清与学位房 谨防山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