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北路桥封闭施工 限行区域多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半岛晨报  2015-03-16 06:44

[摘要]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施工期间,17路、18路、715路、27路、23路、410路、404路、34路、406路公交车的运行线路将进行调整。

东北路桥封闭施工,相关限行区域的公交线路会出现怎样的调整?局部的绕行是否会“打乱”车辆正常的运行安排?针对市民们关心的出行问题,公交部门予以了详细解答。从目前预测的情况看,相关公交线路运行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公交部门将密切关注施工期间的动态变化,随时根据需求增加途经限行区域公交线路车次。

变化:多条公交线路局部调整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施工期间,17路、18路、715路、27路、23路、410路、404路、34路、406路公交车的运行线路将进行调整。

●5时30分至21时30分

18路往千山新城方向(410路往甘井子方向):由现高尔基路左转进入东北路调整为高尔基路直行至民运街左转,经新华街返回东北路桥下。

17路往沙河口火车站方向:由现东北路左转进入五四路调整为东北路、高尔基路、民运街左转进入五四路。

715路往森林动物园方向(404路往山屏街方向):由现胜利路右转进入东北路调整为胜利路、联合路、新华街右转进入东北路。建筑设计院车站临时调至联合路上。

715路往富民广场方向(404路往和平广场方向、34路往香炉礁方向):由现东北路左转进入胜利路调整为东北路、高尔基路、民运街右转进入胜利路。

●21时30分以后

27路往期货大厦方向:由现胜利路直行调整为胜利路、长春路、五四路、联合路右转返回胜利路。建筑设计院车站临时调至联合路上,取消210医院车站。

23路往外国语大学车站方向(406路往希望广场方向):由现高尔基路直行调整为高尔基路、联合路、新华街、民运街左转返回高尔基路。

18路往千山新城方向:由现高尔基路左转进入东北路调整为高尔基路、联合路、新华街右转返回东北路。

探访:形成“口”字形绕行区域

市民赵女士住在黑石礁附近,单位在新起屯。她平日乘坐16路公交车,再转乘404路到单位上班,东北路桥施工期间,赵女士有些担心,绕行的一段路是否会大量增加上班的时间?

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发现,404路公交线路的调整并不是很大。为了避开施工路段,车辆由以往从胜利路直接右转至东北路,改为在联合路、新华街绕行后转至东北路,形成了一个“口”字形的绕行区域,比以往多走了几百米。而其他受影响公交线路也都是本着避开施工路段的原则,多走约数百米,形成“口”字形的绕行区域。

应对:计划10条线路增加车次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有局部的调整及客流的变化,但从目前的预判看,东北路桥施工对公交车辆运行的影响不会太大。在站点调整方面,只有3条线路中的个别站点微调或取消。相关负责人表示,堵车或将是大的问题。

对于东北路桥施工期间局部公交线路的调整,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已经做好了相关的预案准备,除了限行区域多条公交线路调整外,计划在途经限行区域的17路、18路、22路、23路、27路、34路、404路、406路、410路、715路10条公交线路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隔。计划每天增加560车次,日增加运营里程7107公里。“这些计划都是根据前期预判制定的,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将密切关注相关线路的具体运行情况,根据实际需求随时调整。 ”该负责人说。

途经这些路段 不妨坐公交

●华北路、华东路、西南路、香周路、东北路香炉礁桥下 东快路和东联路是出入市的主要通道,在东快路入市方向单双号限行后,选择从东联路入市的车辆必然会增加。同时,华北路、华东路、西南路、香周路、东北路香炉礁桥下这些路段的车辆预计都会出现明显增多的情况。

●胜利路 受单双号限行影响,一部分东行车辆只能绕道中山路和胜利路行驶,再加上一些入市车辆会从东联路沿联合路进入胜利路行驶,这都可能导致胜利路的车流量大幅增加,加剧胜利路的拥堵情况。

●中山路 从东快路、东联路入市的车辆都有一部分会进入中山路,再加上西部通道上一些原本可以汇入高尔基路的车辆也会选择进入中山路东行。这都可能导致中山路车辆增加。

●解放路 根据分析,封闭施工可能对居住在八一路、桃源街等南部市区的市民出行影响大。东北路桥封闭,长春路的五四路至南石道街路段采取单双号限行。这一区域的市民可选择的出行路线有限,解放路成为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这里的车辆预计会出现大幅增加。

相关新闻:

大连沈阳等城市白领平均薪酬达5393元 同涨8%

315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大连开幕 首日吸引5万余人

房天下特别企划:大连地产点名秀 寻找3月人气王

大连房价是否坚挺不降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

大连6000户居民3月19日可申请前关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