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法国年轻人为付房租生活拮据 被迫与父母同住

中国新闻网  2015-03-20 16:13

[摘要] 据外媒19日报道,和法国喜剧片《吾儿唐吉》(TANGUY)的主人公一样,法国许多18岁至30岁的年轻人被迫仍与父母同住。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10的年轻人寻求住房时遭遇困难,其中一些人为了付房租而被迫放弃购买生活必需品。

据外媒19日报道,和法国喜剧片《吾儿唐吉》(TANGUY)的主人公一样,法国许多18岁至30岁的年轻人被迫仍与父母同住。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10的年轻人寻求住房时遭遇困难,其中一些人为了付房租而被迫放弃购买生活必需品。

据自愿协助穷困街区年轻人的法国大学生义工协会(AFEV)的一项调查,将近3/4的年轻人难以找到住房,其中29%只能留在父母家里,26%没钱不能在外租房,还有1/10以上的年轻人处于无固定住所的贫困境地。

调查指出,1/4的年轻人为了付房租而被迫牺牲保健或食物方面的预算。21%的年轻人因为没有工作或工作不稳定,未能找到住房。拥有自己住房的18%的年轻人,是因为获得了家长的资助,其中一半是由父母提供担保。

在拥有自己住房的年轻人之中,近3/4有工作,而“啃老族”的24%在接受培训,38%没工作。38%的年轻人向私人承租住房,20%住的是廉租屋福利住房、学生住房、年轻劳工宿舍或住在社会安置住宿中心。

调查还发现,年龄愈大,与父母同住的情况愈少。在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之中,21%住在免费的住房里(获得父母、家庭成员、朋友的帮助)。而在25岁至30岁的年龄段中,这一比例只有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