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底薪提成皆提高 房地产销售岗位人才招聘仍遇冷

半岛晨报  2015-03-22 07:39

[摘要] 昨天上午,市委统战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大连市民营企业“促转型,稳就业,惠民生”专场招聘洽谈会。在此次招聘会上,也不乏房地产相关岗位。不过,两家房地产中介行业的招聘专员却表示,虽然今年的用工待遇比去年明显提高,但感兴趣的人却非常有限。

昨天上午,市委统战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大连市民营企业“促转型,稳就业,惠民生”专场招聘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16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用工岗位3300余个,进场应聘人员达150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4700余个。此次招聘会上,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也反映到企业用工上,在提高待遇的情况下,应聘人员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

现场:技术类人才需求旺盛

据悉,与去年举办的大连市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相比,此次招聘会进场人数提高了40%。应届大学毕业生仍是此次求职的主力军,同时,应聘人群中又夹杂大量40、50、60人员。

据主办方市统战部方面介绍,从企业用工需求来看,现代服务业相关岗位比较集中,此次招聘会上二产招工数量有所降低,但对有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类人才的需求有所上升。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招工数量比往年有一定数量增加。普通技术工人工资在3000元左右,工资待遇较往年普遍有所下降。同时很大一部分企业没有对年龄做出限定,甚至部分企业面向50岁至60岁人群,提供保安等岗位。

房地产销售岗位待遇在提高

在此次招聘会上,也不乏房地产相关岗位。不过,两家房地产中介行业的招聘专员却表示,虽然今年的用工待遇比去年明显提高,但感兴趣的人却非常有限。

大连置家不动产房屋托管有限公司招聘专员称,因为人员流动性大,房地产中介行业每年都有一定的需求,但去年房地产市场宏观形势不好,老百姓持观望心理,导致购房成交量少,也就会淘汰一批业绩不好的职工,当然,也有部分职工主动转投其他行业。“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也采取了一些举措,比如将底薪从1200元提高到1500元,将提成从10%提高到20%。但从招聘情况来看,今年来应聘销售岗位的人要比往年减少一半。 ”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汽车行业的境况也反映到此次招聘会上。大连万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表示,现在市场状态不是很好,主要是受到政策、道路环境、销售行业饱和等因素的影响,这种形势造成汽车销售人员跨行跳槽,也让用人单位减少招聘的岗位和人员,降低销售岗位的工资待遇。“效益好的时候,我们会储存人才,比如汽修学徒等,今年就不打算招聘这类人员了。 ”

大龄技工择业范围更广了

今年56岁的曲先生是一家企业变电所运行电工,因为原来单位效益不好,他想另谋出路,在此次招聘会上,他找到了3家需要运行电工的单位,其中一家没有限制用工年龄,曲先生与该企业达成了初步用工意向。“我发现很多单位对年龄的要求不是非常严格,对应聘者的经验更感兴趣。”曲先生翻出他的专业证书说,只要有技术,想在这里找到工作并不是很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