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源持续增 培育租赁房市场大连也是"蛮拼的"

大连日报  2015-03-27 07:13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我市出台了《大连市配建租赁住房管理暂行规定》和《关于大连市租赁住房配建的实施意见》,以确保租赁住房的数量、品质、管理以及监管。同时,加快搭建租赁住房信息平台。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我市出台了《大连市配建租赁住房管理暂行规定》和《关于大连市租赁住房配建的实施意见》,以确保租赁住房的数量、品质、管理以及监管。同时,加快搭建租赁住房信息平台。

为了保障租赁房房源数量,我市在市内四区新建商品住宅公寓开发项目中,均按照不低于商品住宅或公寓总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租赁住房。同时,有条件的区域,还可进一步提高开发项目的配建比例。此外,配建的租赁住房未经政府批准不得出售,可依法整体转让,但不得改变其使用性质。配建租赁住房的登记、处置及管理实施细则由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另行制定。

为了确保租赁房的品质,相关规定明确,配建的租赁住房原则上应集中布局到整幢或单元。因客观条件无法集中布局到整幢或单元的,应落实到成套住宅。配建的租赁住房应与所在项目的商品住宅公寓一并规划设计,其建筑外形、风格、色彩应基本一致,共享建设项目公共配套设施。配建的租赁住房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租赁住房配建协议书》的约定进行装修,装修标准不得低于《大连市保障性住房设计装修标准》。同时,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还会加强对配建租赁住房的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及备案管理等。

为了便于市民了解租赁房,我市正在加快整合全市租赁住房信息,构建大连市租赁住房电子商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信息、更便捷的服务。

在率先实行的情况下,大连配建租赁住房今年就可以“尝到甜头”。据介绍,在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租房等由政府主导的保障模式基础上,今年开始陆续投入使用的租赁房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让不能“占有所居”的住房困难群体能够“住有所居”,从“人人有住房”到“人人有房住”,全面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同时,大力培育的租赁市场也将初现成效。

 相关新闻:

住建部:三年内基本健全大连市住房租赁市场

库存消化期20个月以上 大连从租赁市场找出路

房屋租赁合同范本格式一览 教你如何安全租房

二手房交易流程八步走 十大注意事项远离垃圾房

大连二手房市场复苏 客源日增量较年前增加69.7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