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配建租赁房共千余套 力争让人人有房住

大连日报  2015-03-30 06:59

[摘要] 目前,中山区、西岗区和沙河口区各有一个在建项目,配建租赁房共有千余套,而甘井子区配建租赁房已达到2000余套。

大连从2013年开始推行配建租赁房政策,从那时起,市内四区所有新建商品房项目都配建了10%的租赁房。如今,这些租赁房已经从一纸政策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房子。从项目分布上来看,四区都有一定量的租赁房。从建设计划来看,今年将有租赁房项目竣工。这意味着:不久,人们就可以根据需求就近租到政府提供的租赁房了;家庭困难,还可以领政府的补贴。难怪人们听到这个消息都感到暖心,一些人甚至表示,“生活更有奔头了”。实际上,高兴的应该是那些住房保障家庭,因为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按照以往的保障办法,他们可以租住泉水、前关等地的公租房。但是,有些家庭却因为距离工作地点较远等原因,放弃选择公租房。如今,他们可以拿着政府的租金补贴就近租房。目前,中山区、西岗区和沙河口区各有一个在建项目,配建租赁房共有千余套,而甘井子区配建租赁房已达到2000余套。

这些租赁房实际上还解决了人们另外一个担忧:当前,租房族能有一个像样的居所,也要看“缘分”。近几年,社会中充斥着种种租房乱象,有群租的,有租房子还要负责修房子的,有因为租房打官司的。人们渴望改变这一切,但又不知从何为之。如今,政府挑起了大梁,鼓励开发商做公,让租房市场上的供应量涨上来,让人们不必担心房东“转租为售”,不必为房屋有质量问题找谁维修而发愁,不必为周边缺少商业配套而忧虑。令人感到踏实的是,政府为了租赁房真正能够惠及百姓,不允许开发企业将租赁房作为其他用途,还要求租赁房和其他商品房建设标准必须一致,甚至连工期也明确“租赁房要和一期工程同期完工”。

租赁房的出现,让住房保障模式改变了,让“人人有住房”变成了“人人有房住”,让住房保障范围变大了,也让租房市场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未完成保障房任务 江西8个市县领导被约谈问责

多地保障房建了无人住 唱空城计该有人被问责

大连甘区将新建2处新居工程 开工2处保障房建设

多地保障房上演"空城计"四大不良倾向催生空置现象

政府工作报告城镇化:加码保障房、快推户籍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