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房东七年不涨房租 房客主动要求多掏钱

西安晚报  2015-03-31 07:09

[摘要] 在房租不断上涨的今天,遇到7年没涨过房租的房东一定会让人觉得奇怪,要是再碰上房客主动提出涨房租的一定更让人惊讶得张大嘴巴,但这样的事却真实存在,房东的“仗义”、房客的“实在”,也引来不少人的“羡慕嫉妒恨”。

房租不断上涨的今天,遇到7年没涨过房租的房东一定会让人觉得奇怪,要是再碰上房客主动提出涨房租的一定更让人惊讶得张大嘴巴,但这样的事却真实存在,房东的“仗义”、房客的“实在”,也引来不少人的“羡慕嫉妒恨”。

在7年前,杨女士和老公刚结婚,因为手头经济不宽裕,就在咸宁东路一个家属院内,租下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杨女士说,搬过来住时,和房东只简单地签了一个租期一年的合同,合同上写明每月租金700元,一个季度一付,之后就一直按这个价格和方式租住到现在。

在近两年房租涨得挺快,看到隔壁的房客因为不断的涨房租一换再换,而自己却在这里一住就是7年,不曾因为钱与房东闹过矛盾,甚至还相处得越来越像一家人,杨女士也觉得自己很有福气,能遇上这么好的房东。杨女士说:“房东是一对中年夫妇,人很随和,每个季度交房租的时候他们总是聊聊天,房东会主动询问房子里是否有设施需要维修,有时也会谝谝家庭和工作,不知不觉间也就熟络起来,联系的次数也就多了,就像朋友一样,每次我们从老家回来,也会给房东带些不太贵重的土特产,他们偶尔也会来家里坐坐,还要出资帮我们更换家里老旧的电器。”

杨女士租房的幸运经历,周围的同事、朋友都羡慕得不得了。“这对夫妇简直就是‘中国好房东’,你是怎么遇上这么好的人,租到这么便宜的房子的?”这个问题,杨女士已经回答过很多次:“有人还以为我们租的是亲戚或朋友的房子呢,其实不是。我们和房东根本不认识,当时只是从小区里的公告栏上看到的租房信息。从住进来的第二年开始,我们就没有续签合同,房东也没有涨过租金。我也问房东,房租是不是涨点儿,房东说你们都住这么长时间了,不涨了,每次他们这样说,我反倒觉得心里不踏实,生怕哪一天自己会被突然‘扫地出门’。”

2014年房东家添了小孙子,杨女士想给孩子包个,但房东夫妇说孩子还小只收祝福。杨女士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应该有所表示,于是,再次强烈要求房东给自家涨房租,并表示如果这次再被拒绝,他们一家人也不好意思再住下去了,只能搬走。“那么就一个月涨一百吧,小杨多不多?”杨女士一听,很不好意思地笑了,回答说:“不多不多”。

“房客一家人很本分,对房子也很爱护,平时把房间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租住期间从不给我们找麻烦,给他们一家当房东很省心,也很放心。”对于7年不涨房租一事,房东董女士这样解释,“既然房客能一直租房子住,就说明他们生活上一定有难处,我能帮就帮一点,这没啥。当房东的,不能太计较得失,不然自己不开心,房客还厌烦,何必呢?”

 相关新闻:

大三学生千里来沪租房考名校 三人蜗居12平米房间

辽宁鼓励开发商做房东 官方租房平台6月将出台

买房划算还是租房划算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网上租房挑起价格战 租房"零"成为卖点

户籍制度改革来了 租房"零"成为热卖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